Wednesday 3 October 2012

Week 7:2012年7月25日


这周早孕反应开始明显,几乎整天都在睡觉,除了早午晚三餐定时起来吃,其他时间都在睡觉。不是觉得生病或者很累,就是觉得要睡觉,而且怎么都睡不够。还好医生说没关系,能睡就睡,睡觉的时候更多血液流到uterus,对胎儿好。

这次ultrasound终于能清楚看到yolk sac,医生看了很久没有出生,我的泽的心脏都快停止了,医生说“嗯,已经6个星期3天。但是yolk sac 不是很圆, 而且fetus不在正中间,情况不是太好。”正常来说yolk sac都是圆形的,而且fetus会在正中间。。时间过去太久,我已经忘记医生具体说了什么,写这篇部落格的时候已经是13周,5个星期前的事记忆开始模糊了。

反正医生给我打了安胎针,给我一个星期MC,其他的让我自己请unpaid leave在家休息。他没有说什么好或者不好,就是说两个星期后再看。哦,对了。他给我一堆的duphastone,说每天两粒,没有止血的话,增加到4粒、6粒,最多好像可以一天吃8粒,反正就是一定要吃到完全没有spotting为止。

回到家里第一时间就写邮件给主管请假,虽然万分不愿意,邮件还是发给大老板加小老板,免得potato什么都不懂又神经病叫我上网考试什么的。正好我们部分前几周刚来了一个新同事无所事事,真是perfect timing,虽然他什么都不懂正好这个时候可以什么都学啊(我自己想像的)。

第二天大老板回邮件“同意休假,保重身体,工作交接给LY”,太好有这个大老板,不然我真的已经辞职了。虽然后来dingdingdongdong的工作最终还是交给新同事,反正已经交出去我就可以放心休息,除了每隔几天查一下邮件,给新同事回复一些问题,我真的完全没有担心工作(也可能因为这样,休息得比较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