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December 2012

Week 25: 2012年11月28日


终于做完detailed scan,之前改了日期让我多等两个星期。在sri hartamas clinic,是个专业sonographer帮我们scan,但是她竟然忘了把照片burn给我们,CD里面只有部分AVI录影! Anyway, 她说会重新burn一张CD,拿到pantai给我们。很详细的scan,宝宝的头部,肩膀,手脚,心脏,脊椎骨,嘴唇,反正可以scan的都scan了,一切正常,有些部分还可以看到3D画面,宝宝的脸,小手摸住额头,而且还是微笑着的,可爱极了。

宝宝已经693gram,但是奇怪的是宝宝的头已经朝下,我们还以为是快要出生的时候才会朝下,但是sonographer说有些人是这样的,也是正常。反正她说什么都正常,不正常她会特别告诉我们。唉,下次看医生再和医生确认清楚吧。一直以为肚子里感觉的宝宝用脚踢我,原来是用手box我,呵呵。

最近发觉一个奇怪的现象,有时候一边肚子比较大,一边不平衡, 后来仔细观察,原来是有时候宝宝跑到左边,跑到右边,跑去的地方特别硬特别肿,第一次可以和宝宝那么亲近,感觉真美好。有一天躺在床上,掀起衣服,还可以看到宝宝动的时候肚皮跟着波动,很明显的,好好玩~怀孕的感觉真美好, 每天都有惊喜,每天都很幸福。

现在宝宝还没有出世就可以预先买insurance 市面上好像只有prudential有这种coverage。找了相熟的agent问了一下价格,出世前买竟然比出世后买贵double!说什么万一宝宝有什么先天性什么什么症,insurance还可以coverpremature ICI incubation也可以cover,但是就是为了以防万一,保费就要一直double下去?好像不是很划咯。那天问了sonographer,很多什么什么症其实现在都能查出来没有问题,当然如果心脏有洞现在因为宝宝心脏太小可能照不出来,但是她说以前那么多妈妈都是这样生小孩,没有问题,不用什么都要吧,我觉得也是。。

这周好多warehouse sale 上帝对我真的很好。突然间有一个很久没有聊天的朋友告诉我有pureen warehouse sale 还介绍我们什么什么要买,什么什么好用。但是人真的是太多了,你推我挤的,我差点觉得自己人生安全受威胁。买了baby wipes laundry detergent bottle cleanser head to toe wash 都是朋友介绍好用的,但是除了baby wipes比较便宜,其他就差几块钱,除非要整箱整箱买,否则真的不用去人挤人,我们的车还停在老远,看到泽提着那么重,走的那么辛苦,不值得!

哦,故事还没有讲完,我一直想要买aventsterilizer,但是因为价钱太贵,一直犹豫不定,谁知道就是philips warehouse sale,本来很期待,但是去到现场,看到几乎所有东西都只是20discount 什么warehouse sale嘛!我一直徘徊在baby stuff那个counter,希望可以掏到什么好东西,就在我第三次仔细仔细去看的时候,奇迹发生了!我竟然找到old modelsterilizer,本身价格就比较便宜,而且还要50%,太开心了!马上买下!!

然后我想买virgin coconut oil 马上就有cosway warehouse sale 然后我bra觉得有点紧, 马上又有triumph warehouse sale (虽然cosway没有找到我要的VCO triumph也因为排队太长我放弃了),但是无微不至的上帝,在我还没有祈祷之前就知道我的需求,太感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