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December 2012

Week 24: 2012年11月21日


无可救药了,我这个月竟然重了4KG!对自己太失望了,本来以为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是后来变成明明吃饱了,嘴巴还一直在嚼,都是口水的错。从trimester1开始就特别多口水,弄得嘴巴很不舒服,一直想咬东西,网上很多人都说过某些日子就好了,但是医生说怀孕期间都会这样,这下好啦,真的都是这样,而且变本加厉。

还好我没有一错再错,经过多天的面壁思过,我已经找出问题的根源。以前的我虽然多吃,但是都是cereal salad 蔬果之类的健康食品,最近确实pisang goreng onde onde cheesecake muffin,越来越不像样。看看台湾什么营养师说的她调教出来的孕妇都只重8kg,怎么可能??上个月还很庆兴自己只重了1KG,现在完了完了。。我不是要减肥,只是我不要无谓的增肥,今天开始我要乖乖吃cerealsalad,不再乱来了。

最近有个新玩意,就是给宝宝取名。本来希望找个A字母开头的英文名,但是女孩子名字好像很少,我们shortlistAdeline AnnabelAmelie都好像不是christian name,圣经里A字母的好像只有Abigail等不是很动听很温柔的名字。除了英文名还要想中文名,本来以为中文名很容易,我个人喜欢恩这个字,也喜欢泽这个字,但是洪恩泽听起来好像是个男孩的名字,而且泽说在想中文名字的同时要想想潮州话怎么拼,因为他的洪拼起来是Ang 不是Hong,所以名字都要潮州音。。我晕~

这两周我们都在看房子,不知道那天和Sarah聊天谈到小孩上学5岁就要拿着utility bill到附近的学校报名。结果我们开始在想,是哦,我们小孩以后要到那里上学啊?这里附近好像都没有中文学校,上网差了一下,整个PJ好像只有3间华小: Yuk Chai就在我们以前家旁边,攀过墙壁就到了,这件学校活动非常多,每个周末学生都很忙,而且课外活动好像很出色,很多运动比赛都在这次举办。但是我们不可能搬回去住吧。

还有一间Puey ChaiBandar Utama,这个看起来还挺适合的,Bandar Utama以前也是我们想买的住宅区,购物商场、学校学院,吃喝玩乐什么都有,是一个非常maturecommunity。奈何3年前我们开始看房子的时候这里放价是RM480K,几个月后长到RM600K,现在已经是RM1mil以上,而且还是很basic,很残旧的unit。怎么办呢~想着不买以后更买不起了,可是想买现在也买不起呀。看到地点合适的,价格太贵,看到interior合适的,地点不好,不知道,很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