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August 2011

Part 5: Plaster Ceiling

哦,厨房搞定了,还有天花板没有搞定也。烦死我了,为什么事情永远搞不完,我的日志要什么时候才写完啊。我可是一口气写完part1part4,累死我了,要半途放弃又觉得太浪费。。唉。。(勉强)接下来我们要介绍的是plaster ceiling 我们没有在任何的fair看到有contractor或者plaster ceiling的摊子。上网也几乎没有找到任何资料,有网站的都是大公司,我们用不起。问了一圈朋友,突然想到Sarah的老公也在renovation industry,可以问他有没有介绍啊。



结果一问,他介绍的bakar就是打价最便宜的,我记得当时泽的反应是我爱死他。。的价格了,so far最便宜的,而且有熟人介绍我们也比较放心。虽知道虽然有熟人介绍,我们让bakar上来做measurement的时候,他竟然让他的马仔过来,而且好像似懂不懂的,回去打给我们的价格还算可以。所以我们过了几天打算给他正式回复说我们要engage你的时候,bakar竟然玩失踪。不是接了电话说没空,一会打回来没有打回来,就是不接电话不回短信。啊,这篇日期的一开头就是那天,泽很烦恼很压抑的那天,终于回到现实了。。





后来我找sarah报告了实情,想请她给我们介绍其他的plaster ceiling guy,顺便看看bakar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谁知道sarah老公很快就和他联系上,原来人家快要raya很忙,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理我们。但是他答应今天之内一定会给泽回电话。结果他们就在当天碰面,第二天泽让carpenterbakar的马仔一起讨论如何配合做好屋子的装修,事情终算告一个段落。





对于carpenterkevin,其他我很想单独给他写一个介绍,不知道为什么泽和他就是很投缘。泽连人家年纪多大,及时结婚,小孩几个,每个月开销多少钱都知道,这不是太神奇了吗?才和人家认识多久,而且还都根本不算是朋友,他们却可以像heng dai一样互相讲心事。 Beh tahan,但是泽确实很喜欢他的作风,很随便,不会斤斤计较。我们的书架,说好价钱,他让我们喜欢怎么设计就怎么设计,几个门就几个门,泽对他非常满意。虽然我还是有点sceptical,但是希望这世界上真的还有好人。



说到泽,我不能不顺便插几句。我们还没有搬进去,泽已经认识了两个邻居,哦,三个才对。一个是比我们早买楼下房子的前同事,一个是我们对面的先生(还没有搬进来就赶紧自我介绍),一个就是我们八卦去看人家装修结果认识的未来邻居。天啊,这算是泽的超级友善还是超级魅力?我就没有那么sociable,就算到现在和他的家人都不算是很熟。何况九不搭八的邻居?



另外,还要差一句的就是我们做了意见很愚蠢的事情。当时候拿到钥匙非常兴奋,迫不及待马上要去洗房子。几个月累计下来的灰尘可不是开玩笑,我们花了4个小时的时间才把整间屋子大概大概的洗了一下,都不能算是干净。又没有水喉,有没有phua chu kangboots,我们可是光着双手赤的双脚趴在地方一片一片砖块去洗刷的。虽然很辛苦,但是想到这就是我们以后的家,心情还是很兴奋的。但是兴奋只持续了一天,第二天,bakar说你不用洗屋子,到时候我还是会把你的屋子弄脏的。哈?!?!?? 晕倒了。。



今天是2011824日,我们的家终于定下来了。还没有做的买的虽然很多,但是the big item 全都settle,我在想泽的梦想很可能会成真也~希望如此啦~ 在此祈求上帝保佑,所有装修工程可以顺利进行,带领我们建立一个温馨的家庭,希望上帝与我们同在,阿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