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anuary 2013

Week 33: 2013年1月23日


泽已经第二次没有陪我去产检,五百年都没有出差,最近却每个月都出差。Anyway,医生说宝宝很好,体重已经1801gram,而我已经57.4kg, 腰围38inch。唯一concern就是宝宝头部还是朝上,医生说到时候我们可能要考虑c section 我不要我不要!医生不要这个时候和我讲这个,polar bear是不是可以帮助baby 转身?医生说有帮助,每天3次,每次15分钟。天啊,哪有那么多时间每天3次?每次15分钟,没有办法,试试吧。。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变得好忙,又要抬脚防水肿,又要趴地trick baby 转。

最近水肿脚肿很严重,手指脚趾像是一条条cocktail sausage 好郁闷。虽然上次医生说手肿的原理和脚肿一样,只要多把手提起来让血液循环就好,的确没有麻痹了,但是还是肿仲的。脚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有瑜珈,最近都在pilates 那天回去上一堂yoga脚肿就明显消去好多,谢天谢地,原来还有得救,呵呵。

上次没有报名pantaiantenatal class 幸好同事介绍到同善医院参加半天的antenatal,而且还是免费的。这个主讲人之前在政府医院做了二十多年,经验丰富,但是他超级憎恨政府,讲到什么内容都要cucuk 政府 一番,很搞笑。课程内容很comprehensive,从pregnant开始讲到newborn 但是很多东西和dr wong讲的相反。比方说他觉得stem cell技术不成熟,没有必要浪费这个钱, 他说lie on the left只是在labor的时候提供更多氧气到胎盘, 平常你想要怎么谁就怎么谁, 趴着睡都行!我不知道,反正我也习惯做侧睡了。

泽每次出差我都觉得挺自在的,毕竟我是一个享受独处的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走街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是这一次我错了。。 前面几个晚上都好好的,直到有一天,突然electric tripped 我没有办法只好爬上椅子,turn on the switch 当时候又黑又暗,即时觉得自己好可怜,眼泪马上就流出来了,但是又怕触电,不敢哭,真的好惨。。更惨的是,明明已经很久没有抽筋,当晚竟然抽筋,而且两只脚轮流抽。加上“例排”的发恶梦,平常吓醒还有泽安抚一下,那个晚上真的是最倒霉的一个晚上。

对了,医生产检的时候问我“你打算breastfeed吗?”我说“yes”, 他接着问“for how long?” 我说“6 months at least”, 他说“it’s good to set your target high NND,看不起我吗?不支持我吗?我可是很有毅力很坚持的哦!!我说我有determination,但是我有MILmother要应付,医生也明白,他建议sound proof your roombring baby in, lock the door 医生啊,how I wish I could do tha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