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January 2013

Week 31: 2013年1月9日


今天是绝对是happy的一天!虽然泽第一次没有陪我一起看医生,但是第一次医生说那么多“顺耳”的话,首先他说我的肚子good size 很多fluid 保护宝宝,没有swollen ankle。然后说宝宝已经1621 gram, 一切正常,不大不小, 很好!(这时候的我已经46.65 KG, 腰围38inches

然后我问医生说我是不是可以继续瑜珈游泳,我甚至还做家务,医生说没有问题,只要肚子pelvic floormuscle不痛什么都可以。我说我连腰酸背痛都没有也,医生说这样很好啊,证明你的muscle well tone(心里在想是不是easy labor的机率也高一些?)呵呵。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是最后一个patient,而且时间还很早,医生心情很好和我聊了很多。

我说侧睡不舒服,不知道是不是压到宝宝,她一直在踢我,医生说这样就大错特错了,宝宝是得到越多氧气才会越多动作。你侧睡的时候就是最多氧气输送给宝宝的时候,所以宝宝才会那么兴奋那么活跃,only disadvantage就是可能弄到你睡不着。哦,宝宝,我错了,我一直以为压到你不舒服,我睡左侧的时候宝宝的确动作最大,我知错了。。今天开始睡左侧ok

然后医生开始问你有没有想过什么pain relief。对了,宝宝这个星期的头是朝上的,医生说还有很多活动空间,但是可以开始talk to baby 36周就要往下转了。Pain relief,我说我不要epidural咯, 医生说从他的经验来看,epidural is worth the side effect。如果我要用pethidine的话,他要说明生产的痛是像exponential graph,打针只是不让产痛继续上升,不一定会减少痛苦,很多孕妇打了投诉没有效,叫我要有心里准备。哦,知道了。。

上周参加Gina Yongbreastfeeding workshop 虽然路途遥远,RM169 包括4个小时talk,送一本她写的书Got breastmilk?  重要的是真的学到很多东西,而且更determine breastfeed我的宝宝。虽然workshop后泽回家就KO,睡了16个小时(最近工作忙碌累计下来的tiredness)而我因为压力太大睡不着,脑子里一直重复Gina讲过的话,要记录的事,要买的东西,好烦哦。但是有TBAN的支持,和其他mommies的经验分享,我一定要给我的宝宝最好的!喝人奶长大的宝宝比较健康事无可否认的事实,我200%相信。

最近看了好多本书,觉得很久都没有那么用工过,但是我觉得很充实,学到很多东西,有些很inspirational,有些却很discouraging 说生孩子很痛,养孩子很难,都在不知道这么烂的作家怎么可以出书,难怪在book fair她的书剩下一箩箩。看完pregnancy的书,最近开始看坐月子的书,感觉很多东西还没有做还没有准备还没有学完。。希望看书的同时的可以培养宝宝喜欢看书的好习惯。

哦,忘了说Gina说一定要在生产的时候告诉护士我要breastfeed,不要给我的孩子formula milk 也不要分开我的孩子, 还有就是孩子生出来以后第一时间放在我的胸口skin to skin 不要马上拿出检查啦,洗澡啦,什么都不用,孩子来到世界上第一个看到嗅到应该是妈妈的脸妈妈的味道,而不是johnson &Johnson baby bath 上帝保佑,Pantai Bangsar竟然是马来西亚唯一一家breasftfedding friendly hospital 护士说他们是不允许给宝宝formula milk的,而且一定是room in with mommy 加上dr wongpractice也会把出世的宝宝放在妈妈怀里。我对birth plan的唯一要求全都fulfilled了, 呵呵。

我们宝宝名字终于取好了,Elise KayLee Ang, Elise God’s Promise variant of Elizabeth, 也不知道怎么想到找到的,就是多个晚上和泽讨论讨论开玩笑,突然间在脑海浬冒出来的一个名字,上网一查竟然是God’s Promise 我喜欢!泽比较喜欢Alice,但是没有特别含义,也比较普通,所以我们决定我们的宝宝是baby Elise。中文名字凯丽单子解说是victorybeauty,泽说“哇,宝宝的名字比我更powerful God’s promise of plenty victory and beaut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