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January 2013

Week 30: 2013年1月2日


终于等到30周看医生,但是此时此刻医生竟然跑去台湾度假,护士前一天晚上才打电话告诉我(之前打过两次我没有接,她竟然自己也跑去放假了)。我的supplementenough to last two more weeks 但是aspirin正好吃完了。我也不记得医生说要继续吃还是不吃,反正他好像每次都和我说different story 从开始的吃到20周,26周,到现在还在吃。但是吃不吃无所谓,我比较关注的是宝宝有没有在成长,上一次检查医生说我的宝宝小,让我挺担心的。

护士最终安排我去看另外一个医生Dr Paul Ng,我还以为只是让他写prescription拿药,但是护士又说还是看看让医生决定比较好。也好啦,我也想知道宝宝长成怎么样了。他们没有找到我的file,所以医生不能对比,但是他说按现在的情况,他认为一切正常。以angmohstatistic宝宝是比较小,但是我们是asian,是chinese,不能和他们同一个标准。今天我的宝宝已经1391 gram 而我已经55.7,和上个月相比只重了1.5KG(拍手),本来还担心我的体重没有增加宝宝不知道有没有长大,现在放心了,4个星期宝宝重了650 gram

现在肚子开始有点重,尤其睡觉的时候一个转身都觉得很吃力,侧睡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快要倒下去(就是重新都跟着肚子倒下去),很难找到舒服的position睡觉。最舒服的竟然是lie flat 这样就不会有shift of gravity 但是医生说翻左翻右都可以,就是不要平躺!尽量咯,我经常半夜睡醒都发觉自己是平躺的。

最近又有新的症状(怀孕真的是惊喜一波接一波),本来发现手指不知道是发胖还是水肿戒指已经不容易脱下来,后来泽说怕后期脱不下来,让我干脆别戴了。这个我还科艺接受,但是有一天早上醒来竟然发现手指有麻木的感觉,本来以为可能血液不循环,还是睡觉时候压到还是什么,后来发觉原来是怀孕后期的症状,水肿导致血液不畅通。。天啊,我记得瑜珈老师说过有个同学水肿要手指都合不来,基本的开门(door knob)都做不到。我不要啦,我还有一堆的家务要做!!

这周终于终于开始收拾宝宝房,清理橱柜,藏起formula milk sample milk bottle pacifier (人家要坚持喂奶,绝对绝对no turning back 不要给我宝宝formula milk)。最麻烦的是宝宝衣服,都是泽的错,买了一大堆衣服,几个月到几岁大都有,我都不知道如何处理。然后还有玩具、书本、strollerwalkercar seat 唉,我不知道啦,这周只能清理到这里,其他的下周再看。至少我们已经腾出空间把baby cot搬进来,baby room终于有点像baby room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