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December 2012

Week 29: 2012年12月26日

泽从印尼出来回来,给baby买了6双鞋子,从几个月到几岁大都有,这个爸爸真的很有远见啊~,有些青色的明明一看就是男生鞋,泽说没事,留给儿子穿,我晕倒。
 
之前一直担心宝宝最近活动少了,但是爸爸今天回来,宝宝好像很happy,不停踢动,可能宝宝知道妈妈担心,也可能是神经质的妈妈想多了。宝宝最近活动范围都在肚子最下方,有时候感觉很geli,而且现在感觉到的已经不是一拳一踢,有时候可以感觉到具体的某个动作。对了,我的肚挤已经被“填满”了,虽然还不算是完全凸出来,但是已经超越地平线,穿衣服的明显可以感觉到。
 
最近找出很久以前买的“田真七胎教”书来看,说什么是右脑发育的权威作家,小S怀孕强烈推荐的一本书。本来打算随便看看也无所谓,怎么知道看完压力好大啊,这些妈妈们都说孩子在肚子里可以跟他们沟通,可以回答问题,可以告诉孩子什么时候出生,及时几刻,出世以后孩子竟然可以记得在肚子里的回忆,甚至可以在爸爸回到家之前在门口等着。哈?右脑真的那么厉害吗?还有预知能力?算了,我放弃了。。
 
反而大嫂给我一本很久很久以前的怀孕百科,是本地制作,还是bahasa版本。但是我反而觉得这本书和我们更relevant,从怀孕、生产到孩子3岁的内容都覆盖到,有时候看到睡不着,感觉有知道什么都不知道更好,知道越多操心越多(本来我就是多愁善感的林黛玉嘛)。还有一本cousin老婆在expo帮我拿的mummy secret 也是很好的一本书。里面收集很多gynae对不同topic的想法的建议,让我获益不少。你看,没有astro,我一周就看完几本书,不要再蹉跎岁月了。呵呵
 
第一次穿我的maternity jeans搭起普通的上衣(以前觉得太大的衣服现在都排上用场了),泽竟然很不爽的说,除了肚子那块布料有点皱起,你看起来完全不像孕妇啦。嘻嘻,我听起来心里很爽哦,我才不稀罕孕妇的privilege,我要美就可以,呵呵。
 
本来很满意自己终于给baby选了一个自己很满意的中文名字“洪恩雅”,banana的泽觉得雅这个读音就是“牙=gigi”不好听。好啦好啦,后来我又找到一个“洪恩惠”,又好听又有含义了吧,泽也可以接受。但是,晴天霹雳的是,泽的爸爸知道我们选了名字回家给亲戚朋友汇报,结果人家说“恩”是泽爸爸兄弟的字辈,我们晚辈不能用。NND,全家香蕉人,竟然和我说这个族谱字辈。郁闷了几天,不想和他们全家来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