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December 2009

香港意外收获 (一)旺角

以前不觉得香港怎么好玩,反正吃喝玩乐都是很贵的地方。自从上两次去的时候把著名的旅游景点看过以后,我对这次香港出差本来没有什么期望,就是想好好吃一顿(本性难移,呵呵)。谁知道这次竟然不小心让我发现了香港竟然也有这么便宜这么好玩的地方,让我流连往返,根本舍不得回去,而且一回到家就想计划明天什么时候可以在出发。。嘻嘻,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爽,赞!

11月份的香港怎么说都算是秋天,我们本来打算好好享受一下舒服的秋风,带个风衣怎么说都应该足够了吧,去年同样时间在澳门根本连风衣都排不上用场。那知道一下飞机,走去酒店的路上,突然意识到惨了,带来的衣服肯定不够,这次完了,完了。要不就冻死,要不就信用卡刷死。。

第二天趁着工作还没有忙碌起来,自己一个人偷偷的出去闲逛。噢,不是,是带了漂亮室友一起去的。说来就话长,本来对她印象就不好,结果不知怎么搞的,竟然变成我的工作对口人,还要不小心搞在同一个房间。习惯一个人独来独往的我真的有点不习惯。尤其每天早晚别人花了一小时装扮,保养,我就觉得自己好像不想个女人似的。唉。。

Anyway,出差之前特别问了之前在香港出差一段日子的同事,到底香港在哪里可以掏到便宜货,她介绍说朗豪坊、花园街应该是两个比较地道,价格廉宜的热点。怎么知道到了以后发现朗豪坊就是以前我去过,什么都没有买到的大购物商场,大是真的很大,可是逛是真的没有什么好逛;另外说的那个花园街也不就是波鞋街,我没有说要买波鞋啦!但是,如果有谁想在香港买波鞋的话,这里卖的真的比马来西亚便宜好多。

就在旺角左走右绕找不到什么好看点,正打算离开的时候,最奇妙的事发生了。我看到药品店在打折,放手走进去一看(can you imagine that? 我和室友竟然是环着手shopping的,唉,orang tanah besar memang suka macam ini, 习惯了,也很enjoy,哈哈),一转眼就看不到她的踪影,前面一家店?后前一家店?咦?还是没有。。到哪去了呢?更奇怪的事,这个时候手机竟然没有信号,连打电话的机会也没有。考虑了半天(其实就几秒)算了,自己走。反正人家也不想淘便宜货,谁有我这个耐心,慢慢淘。

就在这个时候,我看着手里打印出来的香港潮流购物商场指南,在旺角前前后后钻了30多圈以后,终于,嗯,也不知终于,是不小心,走到了一家超级便宜的商场。事情是这样的。。我在路上碰到有人派单子说有什么冬装促销,超级便宜,我闲着没事打算随便看看,怎么知道所谓的便宜一点也不便宜(至少对我来说啊)没有什么来头,我搭电梯打算跑人。咦?刚才上来的时候忘了是G楼,M楼,还是1楼。嗯。。随便试试咯,结果一出到来,怎么和刚才完全不一样呢?是个购物商场也,而且东西还很便宜(你不敢相信在香港竟然可以找到那么便宜的东东,当然这些都是年轻人潮流的打扮啦)。

走着走着,好happy喔,想给Tzeh买点衣服,有些真的看起来好帅的衬衫啦,西装啦,外套啦,乱七八糟什么都有,就是要有耐心慢慢的挑。但是,很可惜很可惜,大部分都没有尺码,就算有也很小,XL看起来好像给小男生穿的,没办法,都是小男生的天下。结果什么都没有买,只买了一条细黑的领导,好有型的那种。现在想起来还后悔只买了一条,后面几天都没有看到任何地方有卖这种领带了。

逛了一圈,想看看女生的衣服,说真的,好像没有看到任何店面有女生的衣服也。上楼,没有,下楼,也没有。找了一个aunty问了一下,原来这地方只卖男生的衣服。要买女生的衣服,要走到附近的旺角中心。我问她怎么走,aunty说“你要过了这条横街,过3各路口就到了。”我问“那我下楼要左走还是右走?”Aunty又说“左走右走都可以,只要过了这条横街就可以了。”我有点郁闷,什么意思过了横街啊?左走右走那可能一样啊?不过相信问下去也不会有结果,我唯有自己下去闯了。

哦,差点忘了隆重介绍一下,想在香港找到便宜,潮流,东洋服装,注意,是小男生喔,而且是小size喔,可以到旺角弥敦道602-608号总统商业大厦,好像是3楼看看。





下了楼,右转(自己决定的),到了路口问人,旺角中心在哪里,路人也告诉我,直走过了几个路口就到了。过了几个路口,忘了自己到底过了几个路口,又问了路人,结果跑回到刚刚走过30多圈的其中一条街道。记住,各位兄弟姐妹,一定要记住这条街。想当年葛文辉阿宽就是在彌敦道9号剪了一个发型完全不配合他的脸型,脸型又不配合身型,身型又和发型完全不搭的那个地方(想起来什么电影了吗?想起来谁在骂阿宽吗?是周星驰的算死草啦,经典对白喔。。)

话说回来,找了这个旺角中心以后,我感觉真的在香港找到了天堂。没有想过香港竟然有那么便宜的衣服,当然如果你想要买有品牌的,有档次的,有品位的,那就可以归家了。这里都是年轻人最时髦,最潮流,最抵买的装扮,当然如果你想我一样可以一间一间看完,走完,那就会真的掏到便宜货,尤其那种断码的,只能相遇,不能强求。

香港有一个和新加坡This Fashion很相似的服装店,应该是叫In Fashion,粉红颜招牌,哇,这里的衣服可便宜,可漂亮,again我重覆不要期望高质量,就好像去泰国或印尼淘便宜货一样,最重要的是“平、靓、正”。我在网上找不到明确地址,但是这家店在旺角和加连威老道都有分店,应该很容易找到。不好意思,我把单据给弄丢了,明明带回来马来,可是却不知道扔到那里去了,抱歉啊。

印象深刻的是我在信和中心某层楼一出来,看到都是成人电影,三级光碟,虽然没有把我吓一条,但是光天化日看到这些琳瑯满目的A片女星海报还是让人很尴尬的。而且这个楼层和很多模型、漫画同一个楼层,很多小孩,少男少女也会到这里shopping,感觉非常尴尬,不到5秒我就闪了,害怕。

另外一个在旺角值得去逛的是登打士街,当然我这里指的意思是如果你已经逛完中环、铜锣湾、尖沙咀、东涌,实在无聊到极,一定要把钱花完,我才建议你到旺角来。而且如果拟第一次到香港旅游的话,一定要先逛完,女人街、波鞋街才开始逛我建议的这几个商场,毕竟我完全明白不是很多人习惯我这种费时费尽的shopping方式。

在旺角shopping的另外一个好处是这里街边小吃好多好多,很可惜这次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心情照相,所以没有办法和你们共享,不过不用紧,反正不用去找,到此都是吃的。咖喱鱼蛋、鸡蛋仔、烧包王、炭奶茶、许留山,尤其是鸡蛋仔,一定要吃!OYISHI!!!!它其实就是鸡蛋、面粉做成的errr。。像waffle 和pancake之类的家庭成员,香香脆脆的,很好吃。有些档口还要做好以后,用吹风筒一样的小机器吹吹凤才让你吃,挺搞笑的。

最后一个重点介绍的就是添好运点心专门店,这家店是我在香港某个找吃网站看到的,去了两次都没有吃成。为什么?因为门口排队的人太多了,而且他的店面很小,估计要等很长时间。下次再去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安排时间,或者一大清早去排队。旺角就差不多是这样,下一集要好好介绍一下湾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