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December 2009

自己的日记


刚才看回自己的日志,发现很多时候自己曾经有过那样的感觉,那样的想法,真的有一点被吓到。好像太天真、太傻那篇,我看了题目,想了半天都想不出原来自己写过这个东东,而且那种感觉好像好遥远,真的是我吗?还有08年很多的小说篇,呵呵,原来自己还挺会编的喔,没有想到,而且现在如果你要我执笔重写,应该是mission impossible咯。

最高兴的是看到自己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写下的13序的散篇,清清楚楚的记住当时被欺压的心情,出去玩的乐趣,和女友分享的喜悦。每次写日志的时候经常有会这样的感觉,怎么那么一直写还是没完没了啊,有时候会很累,尤其某些事情你经历过,分享过,酝酿过,还要一字一句的慢慢记录下来,明知道自己拼音打字又很慢,有时候还是很pek chek。

像我这周本来兴致勃勃的要把上个月去香港的意外收获好好记下来,当然主要是想以后如果有机会再去的时候可以清楚那些地点可以吃饭shopping最便宜,最好吃。可是,写到一半,我就觉得有点想放弃的感觉,主要是很多单据我不知道搞丢了还是怎么了,反正就找不着,结果很多事物要重新在网上搜查,然后好好整理才可以继续写,搞的挺累人的。

数数自己在公司快4年了,每次出外旅游,哦,不是啦,出差公干,都没有好好把当时的心情,看到的事物,经历的路程记录下来,十多年后如果问起来,我肯定忘得一干二净。还好我的记忆力一向来都很不错,问题是很多东西要到了当地我才凭记忆地图回想起来,如果你直接问我某个地方在哪里,怎么走,甚至什么名称,我也可能记不起来。

幸亏在每个地方都拍了n多的照片,最初的时候还给每张照片标题,根据地点分门别类,这样以后看起照片就算不记得也还有一点tips可以回想。后来因为公司强制性搞了垃圾的信息安全系统,所有电脑的文档不准往外边拷贝,不一定是公司机密文档,是所有所有所有的文档,神经病!几经辛苦把本来在电脑的照片全部“偷渡”出来以后,就没有再把照片导进去,就算有,也没有心机去写标题,反正也无法拷出来。。想想还真的有点郁闷!

Tzeh有一个很好的习惯,就是去到那里回来以后都会很用心的整理一本相簿,明晰的记载当地的一些资料、简报、介绍等,所有看过,吃过,住过,买过的东西都记得清清楚楚。记得有一次妈妈问她之前在泰国住在什么地方,他把相簿拿出来,不但可以告诉你正确地址,还可以告诉你最近的地铁站在哪里,房间有什么设备,差点吓死我。。虽然他的短期memory真的很烂,可是他制作相簿的能耐真的没人可比。

完了,我在写这篇日志的时候,我已经觉得有点不妥。为什么自己可以没有主题,没有计划,没有思路,随随便便就写出一推东西,这和Tzeh平时说话不是很像吗?完了,完了,我已经不是我了,我已经完完全全被他给洗脑?影响?改变?求命啊,自己到底在做什么?自己到底想什么样?

忘了在这里告诉大家,其实我很想,很早就很想把自己在公司这么多年来体验到,感受到,学习到的经理写成一本散文集或开辟一个像天涯般的论坛,只是一直没有行动,也没有推动,写了我主管的烂事真的也很多了,可是我就觉得如果大家可以分享,分担,以后在公司的日子可能会比较好过,回忆也比较深厚,你说好不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