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August 2011

Krabi (Day 3)

今天一早,旅行社还是准时到酒店接我们,这次不同的是我们是第一个上车的客人,后面我们到了5-6家酒店接其他客人,才发觉。。哈哈,漂亮的酒店、高级的酒店可多了,只是都在比较偏僻的地方。我们还以为我们的酒店有多好呢,哈哈。老虎庙离我们住的地方挺远的,将近一个小时才到。到了还要怕1000多阶级的楼梯上去能看到什么也不知道,我们坐到庙寺外面等了45分钟,其他客人陆续回来说要45分钟爬上去再下来是没有可能的,很多人都是爬到半山就滚下来了。

接着我们到了大象营,没有浪费时间,导游就让我们直接排队坐上大象背上的座位。跨上去是没有难度的,但是大象开始起步的时候感觉就很恐怖了,左摇右晃的,还要过马路,吓死我了。过了马路,跑进树林,习惯了大象的步骤,就没有那么害怕了。还可以看到其他大象吃树叶,大小便,很好玩。


走到半路,导游。。不是导游,就是带我们骑大象的那个小孩,问泽要不要下来直接坐在大象背上,虽然害怕,但是泽还是鼓起勇气,跨了下去,坐了下来,但是一直不敢放手,手还一直抓住后面的座位,搞得我也没有坐好。泽问说小孩呢?,我说在大象的背部,就是我座位的后面,其实我们完全没有意识到小孩是怎么跨过去的。
没一下子,小孩就出现在我们前面,问说要不要照相,把相机交给他。天啊,他是怎么“上象下象”的,完全出神入化。小孩让我也坐在象的背上,和泽一起照相,这次泽不得不放手了。熟悉了大象的步伐其实大家都比较安心了,就是要过马路回到本营还是有点害怕。这次经验还是比较特别的,不想在野生动物园坐上去原地走一圈那种,真的可以看到大象原始的一面,很有满足感。但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大象下来以后,我竟然发现自己来那个了。

睛天霹雳!!接下来的日程都是玩水啊,怎么办。明明是明天才到,为什么为什么。还好导游是个女生,她专门骑摩托车带我到附近的便利店,找没有。她还专门在半途停车,在药房给我找,找到了才让我下车去选。唉,虽然非常丢脸,但是导游还是非常体贴。忘了说,他是个tom boy,但是处理这些特发事件,她还是比较让我窝心的。感谢感谢~

接下来我们到达热水湖,我心里想的热水湖就是在某某森林,有个湖,湖水是热的,这么简单。但是我们眼前看到的竟然是,热水像瀑布一层一层的流下来,每一层好像是有很多个浴缸组成,游客可以很舒服得躺在里面,好梦幻的画面。我们小心翼翼得进入热水湖,出乎意外得水不像一般热水湖得烫,很舒服,就像在spa左护理得那种温度,刚好。几个来外很有adventure得一层一层“热水浴缸”让下爬,我不敢,里面得石头都生满青苔,好滑的。而且在瀑布的上游水应该是最干净的,不是一层一层洗完大家的污垢才洗到自己。


哦,又忘了进入热水湖之前我们在用木条搭起来的小木屋吃午饭,每个桌子一菜一肉一汤一饭,简单好味。好像太饿,没有拍到照片。我觉得泰国餐其实很好吃,只是我们在餐馆吃的都是变相的泰国餐。

洗完热水我们去到另外一个森林寻找水晶湖,这个Emerald Crystal Pond是自然山泉水,清澈见底,第一眼看去会以为谁在森林中心建了一个游泳池。泽第一个小水,水很深,大概到了他的颈项,不解水性的他也不敢乱跑,想要去到比较浅的另外一边。导游说可以走过去,没走两步,湖水差不多快掩盖鼻子,吓了他一跳。导游看到马上伸手要拉他上来,可是要走多几步才到岸边啊,导游说jump,没有其他选择之下,泽也只有硬着头皮jump,结果他说只差一根手指的空间,导游就接不到他了,心有余惊啊~


结果我们走到湖的另外一面,心里非常忐忑,不知道要不要下水,我看到其他游客都是跳水,可以跳水的泳池应该很深了吧。还好湖边有颗大树,我们可以抓住强韧的树根,一步一步往下走。湖的这边如果比较浅,刚好到我的腰间,心情终于放松下来。突然间觉得自己不会游泳是一件很羞耻的事情,看到人家蛙式,自由式,甚至浮水,完全不能了解为什么人类可以掌握这些高难度的行为。以后谁来叫我家小孩游泳啊。

今天的经验也算是ok啦,没有想到在甲米还可以有那么多活动可以体验。本来我还说泽为什么搞成4天,每天阳光沙滩多无聊啊。现在还庆幸我们家老公有远见有主义,呵呵。

睡完午觉,本来想去Krabi Town看看,走了两天的Ao Nang Street也觉得无聊,正好我们看到竟然有旅行社把Krabi Town的夜市也做成旅游配套,来回3个小时几百块钱,看来好像有很多摊子卖水果,当地小吃什么的,就算再没有什么特别,终比再回去Ao Nang特别吧。谁知道酒店前台竟然告诉我们,night market只有周末才开,今天周一人家都不开档。又来一次睛天霹雳,我们还要再回去那条街?!?!?


哦,又忘了,昨天在甲米终于吃到一个好吃的东西,就是他们的pancake。看起来像我们的roti canai,但是面粉就是pancake的面粉,里面可以有很多材料选择。我们点了一份nutella banana 的,嗯。。好好吃,主要是nutella 本来就很好吃,哈哈。第二天本来好想再吃,但是吃得太饱,而且路途遥远,后来就不了了之。
没有选择的情况下,我们又来到了Ao Nang Street,又到了同一家按摩中心按摩。这次我终于体验到真正的泰国按摩。正如泽所说的,来到泰国,才发觉SS2的所有按摩中心没有一个比得上他们。泰式按摩就是很有技巧,很柔和的帮你放松身体,中式按摩就是很强硬的逼你的身体放松,很多次按摩回来都觉得全身瘀伤的感觉,泰式按摩真的太美妙了!而且我最喜欢的就是虽然我和泽在同一个房间,两个按摩师是完全不交谈的,不想SS2的叽哩咕噜将个不停,来放松变成来被折磨。


今天晚上我们找了一家意大利餐厅,泰国餐既然做得那么差,西餐应该做得还可以吧。这家餐厅的老板在门口招客人的时候还说保证你满意,不满意不收钱。竟然他那么豪爽,我们就给他一次机会。谁知道甲米应该就自己带maggie mee来吃吧,意大利面条硬崩崩的,好像没有煮熟。还要老板知道后马上就让厨房重新煮过一份给我们。虽然接下来的pizza也不好吃,但是我们也不想投诉了。真的要搞到人家关门大吉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