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August 2011

Krabi (Day 2)

今天是我们的Island Hopping Day,我们的酒店是Travel Asia网站预定的,比正常价格便宜50%,所以我们的旅游配套也在上网预购。之前做了功课,看到大家的日志写的正常价格都是1600Bhat所有,我看大网上100Bhat,可以阿,算是便宜好多了。以为自己捡到宝,谁知道,昨天在Ao Nang看到各个旅行社的价钱,大部分都写着600Bhat可以成交。原来现在是low season,所有东西都会便宜很多,就算餐馆吃饭也有discount。 睛天霹雳。。

旅行社很准时过来接我们,车上还有几个老外。泽很八卦的打听他们用了什么价格买这个配套,老外说“oh,we got a good deal at 300 Bhat” 突然间,我觉得自己原来也还好,还有其他人被骗,而且被骗完以后还觉得自己很厉害,呵呵。去到码头,等齐人,我们的speed boat共有14个大人,3个小孩。其他有一家人是我们speed boat去另外一个小岛接他们,哪里的酒店好像要几千块钱一个晚上。

首先,我们去到Railey Beach,这里的酒店更加吓死人,太漂亮了,一个小岛就有一个酒店,连餐馆也不接待其他客人。在酒店旁边有一条通道可以看到很多的stalagmites 和 stalactites的洞穴,这个和我们之前在Gua Niah看到的一摸一样,只差没有燕窝可以采。然过洞穴终于来看一个非常漂亮的海滩,海水简直就是青色的。导游说我们有45分钟在这里自由活动,不下水恐怕不能做什么了吧。这里的浪很大,一个不小心就会被冲倒在地上,就算只想坐在浅滩休息都是件困难的事。不会游泳的泽说,好几次他都想喊救命了,怕会在深度不到半米的海滩溺水。


终于开始喜欢甲米,终于开始有放假的感觉。接下来我们在路途经过Chicken Island,说是看起来想鸡头部和颈项,可是我左看右看怎么说都像骆驼。没有什么特别,就是一个有形状的石头,照相就走了。Poda Island是一个非常清静的小岛,对面有一个大石头,岛上有一家餐厅,没了。来到这里就是在海面休息,享受沙滩阳光。其实,说真的,我对island hopping真的没有什么深刻印象,就是上船下水上船再下水。。


终于来到今天的重头戏,snorkeling,我们来到某个海中央,穿上life jacket,大家就陆陆续续下水。我心里可是充满恐惧,昨天晚上发了一个梦,梦到我的救生衣破了一个洞,我一跳进水,就直接沉到海底。好笑吧?搞得我神经质,等所有人下了水,我才慢条斯理下去,而且还是一直抓住绳子,一直不敢放手,后来终于鼓起勇气,游了一下下,往下望了一下下,看到深不到底的海,我马上又发抖到回头游啊游啊,怎么知道海浪反方向,游了半天还在原地,我心里正式慌张,我估计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再下水了。


现在的我终于知道什么是年少无知,以前的我虽然不懂游泳,也到处跟人家去浮潜,还跟人家去过初学者潜水,还很潇洒的放开教练的手,自己潜水。想当初。。也只是想想而已。不知道是人老了怕死,还是人变了怕水。反正这个残忍的事实真的打击到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泽怕水,搞得我也怕水。可是今天的他竟然敢放手自己一个人游来游去,看得我可不思议。我在想,可能是我的求生衣穿得太松,所以真个救生衣浮起来得时候我还是不断喝到海水,让我害怕,正想再给自己一次机会,拉紧救生衣再下水,人家已经一个个上来,准备下一站了。。

最后我们来到了Tub Island,这个小岛真的很特别特别。这个小岛到另外一个小岛中间有一条很长很细的沙滩,左右两面海水右刚刚正好掩盖到沙滩,其他游客在沙滩走路感觉像水上飘,很有趣。当我们大字行摊在沙滩中间,海浪是从左右两面大过来,感觉很特别。我们的午餐是泰国餐饭盒,就是白饭,荷包蛋,和鸡肉,不知道是太饿,还是什么,感觉味道很地道,比昨天的高级餐厅好吃多了。这个小岛是我最喜欢的小岛,最小也是最特别。


回到酒店我们继续看昨天没有看完的Tourist,本来想倒头大睡,但是泽不断的说“很好看,一定要看完,快点看,不要睡不要睡不要睡!!”唉,我也只好应酬他,看到到点换衣服又出去逛街。本来我们想去Krabi Town看看,可是前台告诉我们Krabi Town很小,夜市买的东西和Ao Nang是一样的,而且很远,要半个小时才到。所以,我们又回到Ao Nang Street。

我们以为泰国按摩很出名,但是整条街,好像只有三五间按摩中心,我们随便找了一家比较像样的,一个小时才200bhat,我点了foot scrub,半个小时也是200bhat,虽然感觉很不爽,但是我不能按摩也没有其他可以做的了。看着泽很享受的躺在哪里,任由按摩师扭转他的手脚,感觉很爽。我的脚底磨砂,唉。。就是和我在家自己做的感觉差不多,就是她比较使劲而已。按摩中心出来,我们开始寻找传说中的“防水袋”,泽姐姐告诉我们一个防水袋可能二十块钱,可以带去出海,相机手机什么的不怕湿水,很好用。

找了整条街,终于找到一家孟加拉售货员的店,泽对孟加拉人特别有好感,认为他们比较老实,加上他去过孟加拉,说出来人家也会找到一点connection。之前在意大利也是,买东西而已,泽可以问人家到了当地多久,家里老婆小孩有没有过来。。真的顶他不顺。终于我们买了两个10liter的防水袋,两双拖鞋。继续走昨天走过的同一条街,留意哦,是同一条街。

本来我们想在街边随便吃街边摊,但是某人说看来没有胃口,所以我们就选了一间比较像样的自助,每个人好像250Bhat,有烧烤,冰淇淋什么的。感觉还可以,但是吃起来还是差很多。在门口看起来很香的拷鸡扒,干得像吃木头。猪肉香肠也不怎样,就是冰淇淋另泽happy了一下,我觉得甲米的食物就是没有水准,或者是泰国迁就欧洲游客的口味,非常没有泰国风味,太令人失望了。还好家里带了一堆零食。。

说到零食,又让我生气了。刚才我们在杂货店买矿泉水,好像是15Bhat,旅游景点块半钱,应该还算是合理的。回家之前我们想买几瓶水放在房间,在7-11同样牌子的矿泉水才10Bhat?!?!什么?7-11竟然比杂货店更便宜?没有天理啊。我们竟然被骗了,好不老实的Krabi,我们在门口找了tuk tuk,回我们酒店要每个人40Bhat,网上看到明明是20bhat, 难道是我们的酒店太远,就差1分钟左右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