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August 2011

Part 2: Kitchen Shopping

当我们和双方律师联系上,银行贷款决定以后,我们就开始风狂的装修shoppingcondo本身是没有厨房的,就算我们什么都不做,还是得安装一个厨房,否则根本没有地方煮饭。正好泽的表弟也要搬家,我们问他的厨房花了多少钱,给自己一个概念。谁知道人家的一个厨房就两万五,天啊,我们整间家的预算两万五就差不多,吓死人了。我们慌慌张张的去了无数个renovation fair, home living fair, 什么什么fair。但是走完Nfair以后,我们发觉走马看花评估不到价钱,还是得正正经经找一家好好给我们打一下价。否则他们只能告诉你每方尺多少钱,每个柜多少钱,你的厨房多少钱?不知道。



所以,我们又回家上网做功课,看看别人的blog有没有介绍那家厨房做得比较合理价格,问了CSL,一看就是廉价的店面,销售员只会按照电脑价格给你计算,没有折扣,没有创意的那种算起来整个厨房也要一万五。后来问了,Signature Kitchen, 一看就是高档路线,没有售货员,只有室内设计师和厨房设计师,他们会给你做好设计图,搭配整间屋子,处处周到,价钱一出来整间condo七万五,光是厨房也要近三万。 晕倒。



后来我们也走走看看好多间的kitchen specialist,终于在shah alam某个home living fair找到价格比较合理,service比较像样的。我们问玩差不多所有的摊口,买了5ceiling fan以后,累到就快要崩溃,想要回家。看到还有最后一个摊口,还没有问到,而且刚好有个人画图画得似模似样的,我们就坐下来问一下。嗒嗒,这个人和泽很谈得来,而且他很有诚意,慢慢画出sketch,和你计算,价格廉宜,而且很好商量,多要这个可以,多要那个,也可以,不用加钱。泽认为他是老板才可以这样,而且不是一个斤斤计较的老板。终于,我们就定下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