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August 2011

Part 4: Kitchen Design

最痛苦的任务终于开始了,由于我们engagekitchen specialist基本就是carpenter,他们没有室内设计师的服务,你要什么你得自己去想,他们只负责把你的Idea构图出来,计算价格。由于泽in a way 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所以就算其他人想要给意见其实也起不了什么作用。之前说过的,我们的厨房就是一块空地,除了墙壁和窗口就什么都没有了。


一开始我们想要按照floor plan(由于我们买的是sub sale,其实我们根本没有看过show unit,都是上网在iproperty找的),划出dry kitchenwet kitchen。因为厨房和客厅是连在一起,一个breakfast table正好可以隔开两个空间,但是这样做法很贵,breakfast top很贵,干湿厨房的间隔门也很贵。Signature Kitchen给我们设计出来的厨房就要3万块!如果没有间隔dry wet kitchen,整个厨房看起来很怪,空间不同充分利用起来。我们看了无数个无数个iproperty的照片以后,终于给我们看到一个简单的L Shape厨房,厨房看起来很宽敞,而且成本也会大幅度减少,想当初我们就是按照这个思路签下carpenter



但是后来,我们又继续上网看照片,又继续斟酌到底有没有必要分开干湿厨房,又害怕如果有一天我喜欢做蛋糕,厨房会否太小,又害怕如果搬进来厨房太小,要后悔也来不及了,不想为了省下一笔钱让自己终生后悔。结果三个月后,银行贷款批了下来以后,我们终于改变注意,决定做干湿厨房、做衣柜和tv cabinet。泽认为可以built in的东西一定会比在外面买便宜,而且carpenter自己有木材工厂,成本超底,给我们的价格也合理。



哦,忘了说泽是个很神奇的multi purpose 老公,他为了做好厨房设计,竟然自己去学interior design的软件,还能够把我们厨房的3D图画出来,kevin看到以后都说“在这样下去我们以后没有饭吃了。”当然他可是辛辛苦苦自己学习怎么用那个软件,多少个晚上搞到三更半夜我都记不住了。不但是3D Sketch,他还给自己的condo做了很专业的presentation,好像salesman要卖产业一样,还包括recent transaction 价格等,真受不了。泽就是这样,任何事情都要做到100%,任何事情都很有passion



但是最痛苦的痛苦是在所有design定稿以后,要选颜色。唉,我本来就是一个不喜欢颜色的人,泽兴高采烈问我“这个颜色很不错哈?这个呢?这个呢”我都会说不好,不好,不好。我只喜欢没有颜色的白色,黑色,或者没有颜色。所以大部分的颜色都是泽选的,他喜欢木材,而我最讨厌的就是棕色。厨房有一块大木条,电视墙也有一块大木板,主人房本来也用木色的衣柜。虽然我有点抗拒,但是既然他那么喜欢,我也将就一下咯。反正我也没有信心我们的家会很美,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