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December 2012

Week 26: 2012年12月5日


几个星期前才写自己最近糊涂了,信用卡double pay 这个月phone bill也是double pay(对自己也快无语)。那天用完针线缝衣服(我很pandai咧,可以自己改制maternity pant,本来打算铺张的用sewing machineDIY,但是这次经验以后还是打消念头了),缝完衣服竟然忘了收回needle,第二天才想起来,但是needle已经不翼而飞,不知道掉在沙发那个角落。一来对自己粗心感到失望,二来害怕自己会不会被缝针刺到。这只是其中一个incident 还有买错牛奶,拿错钥匙, 最可怕的是把现实搞混了。

有一天我看到一个同事的job hand over notice 我就问她休假去哪里啊?结婚吗?结果人家说我没有发过这样的通知,是不是认错人了。我马上找回我的inbox,没有这个邮件,trash can 也没有这个邮件,但是我清清楚楚记得那个邮件是她发的,内容是什么,但是我真的找不到那封邮件。有一天我要拿泽的车钥匙出去,走到门口看到手里握着的竟然是自己的车钥匙,但是我真的看到刚才拿的是他的车钥匙,但是找遍整间屋子都没有他的车钥匙,泽说钥匙不小心留在办公室了。我不是forgetful,我是精神错乱啊?

以为自己糊涂就在iphone set reminder,告诉泽惨了惨了,忘了下次appt是什么时候,半夜爬起来找appt card 确定日期时间,在电话set reminder安心睡觉,然后第二天发现原来自己已经设了2reminder,这是第3个了:(上帝,救我啊~~

以前只是用palmer’s stretch mark cream搽全身,上个月开始用Clarins的护身产品, 感觉 好忙哦, 每次洗完澡要搽这个搽那个的,肚子,大腿,胸部,虽然感觉对自己星级呵护,但是逐个逐个步骤做完,全身肌肤都干透了,感觉没有洗完澡出来马上全身sapu效果好。可能是肚子越来越大,越来越干吧,感觉价格贵几倍的clarins也不过如此。但是朋友说一定一定要用,因为她用了一点stretch mark都没有,okay咯,试试咯。

26周的检查,宝宝已经740gram,我54.2KG,医生说我6周算来重太多,要注意饮食,减少carbosugar(但是我心里一直想得都是chocolatebread,怎么办~)。但是这次的scan宝宝看来好像有点小,看头部的话是26周,腹部却是23周。但是医生说现不要担心,过了20周宝宝的size就没有标准依据,可能宝宝像我个子比较小(泽眼神很凶狠得瞄我)。只要宝宝有继续成长,他不认为这是一个问题,至少现在不需要引起任何alert。宝宝还是头部朝下,但是医生说她还是可以转动的,没有问题。问了一堆问题以后,我想医生大概认为有问题的是我,想太多了!!

问了医生对于stemcell的意见,他说这是一个保险,买一个promise 本来我们不太有兴趣,想想家庭没有什么blood disorder背景,但是医生说cord blood最大的用途还是bone marrow transplant,虽然现在可以治疗的病例不是太多,但是20年进展空间还很大。加上他自己说“我的女儿本来什么什么情况,通过stem cell重新怎么怎么,现在复原非常好。”听到这句话,我们完全无法抵挡,5k5k吧,给他!就给自己买一个安心。本来我已经找到很多破绽不想要买,比方说cord blood只能足够给100pounds以下的小孩使用,给自己使用的几率是100%,但是siblings5075%,父母就更加低。。孩子还没有生出来,就要买保险,存stem cell 还没有算到education savings。。头痛啊~

本来打算报名antenatal class,护士说刚起价了,几个小时的课程要RM300,而且还要像上夜校一样,下班后赶去医院上课。护士说很多都是你已经会的,或者听别人经验就会,不要浪费钱了。怀孕期间饮食你不会吗?生产pain killer有几种你不懂吗?如何喂奶可能没有经验,但是身为妈妈肯定会有奶的,要对自己有信心。她说(她是lactation counselor),没有孩子吃完奶以后会跟你笑的,每个孩子吃完奶都是哭的,不要因为身边的人(尤其mother in law 尤其你怀的是她的男孙,一定会说你不够奶啦,吃不饱啦),不要因为他们而影响自己的信心。这个护士说话就是很直,但是人家还是有经验的,又是专业的,我信她!

P/S 一个礼拜后发现发email的另外一个同事,是我搞错,没有精神错乱。而且那错车钥匙的事竟然一摸一样发生在泽的身上,笑死我啦,可能不是怀孕的错,是社会的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