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December 2012

Week 27: 2012年12月12日

这周最大的时间就是Big bad wolf book fair,全世界最大的书展竟然在吉隆坡举行,报纸都说觉得奇怪。本来我没有打算去,因为想到little baby没有那么快看书,而且周末好像日程挺紧凑的,不想累坏自己。但是,泽还是受不了诱惑,他说连他马六甲的朋友都专门跑下来去,而且真的很便宜。我们就临时改变主意去了一趟,谁知道这么一趟又买了好多书,只是随便看完整个书展都要四个小时!baby的书没有买上,泽买了很多management书,我买了一些motherhoodparenting的书,买是买了,有没有时间看是另外一回事,呵呵
 
其中有一本书我觉得挺有意思的,How to give your baby encyclopedic knowledge”,本来已经放在trolley(对,我们带了trolley去,有些人带的是luggage bag更夸长!),后来拿着拿着好多书,在付钱之前filter掉了。回到家里上网一查,原来作者是个出名的教育家,他还有一系列的how to read how to learn math等等。这个flash card method好像很多人在用,说什么帮助baby训练右脑,帮助以后学习能力。再看吧~我现在每天都觉得时间不够用,还有3个月时间我也不能消化完所有的书本。朋友告诉我说,不要担心baby出来后没有时间看书,事实是baby出来后你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哪有时间看书!
 
最近cousin老婆去上课,hyno birthing喔,之前她让我一起报名,说什么可以得到pain free delivery一个课程要RM800!一来觉得贵,二来觉得pain free不可能, 三来hyno就是自我催眠不可靠,我就没有理会。但是看到mommies forum好多人在讨论,也有一些人说真的有效,cousin老婆上完课回来说几好几好,说可以remove fear more prepared突然间觉得自己很落后,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学。上网问问有些学过的mommies,有个member说她的LGpractitioner,有材料可以共享,我赶紧八卦一下,后来发给我的链接竟然是要sms给钱的,都不知道是不是scam
 
就在我快绝望的时候,有个member回复说,她没有学hynobirthing但是她的生产过程是愉快的,主要原因是她每天祈祷,祈祷上帝给她一个easy deliveryhow inspirational我们全能的上帝design我们的body是如此完美,每个细节每个过程都考虑周到,什么身体变化承担宝宝的成长,什么羊水保护宝宝的安全,什么动作触动人奶制作,都是上帝精心策划的,我们要相信上帝,相信上帝给我们的身体会function perfectly according to His plan。今天早上醒来,看到member的短信,她第二胎也搞定了,8:30pm入院,12:30am顺产,push了两次, hallelujah
 
昨天到办公室一趟参加部门聚餐,下个月快要生产的好友看到我竟然说“怎么你的肚子和我一样大啊~”,不是她一个人,主管也说“嗯,差不多一样大”,我都不知道是好事还是不好事,还有同事说“是不是双胞胎啊?”,晕倒~好久没有和那么多人聊天,除了认识几个新同事,最重要的还是和我几个很久没有见面的好友见面,她给我好多孕妇装,让我省下好多功夫,不用去shopping,但是怀孕以后我们就没有见过面,好惭愧。我告诉她cousin老婆去学这个那个,她说不用啦,到时候你什么都会忘掉,而且有护士教你怎么做的,我什么都没有学都生了两个,也是。。有时候正确的朋友真的会给你正确的支持,cousin老婆给我太多peer pressure了。
 
这个星期抽筋了好多次,但是都是比较轻微的,而且我现在“大个女”了,抽筋会自己站起来,没有大吵大闹了。而且我发觉几次抽筋都是因为我当天没有散步而引起的,看来散步真的真的很重要哦。有一次抽筋的时候,傻傻的我在想,好痛哦,不知道生产会是这个的多少倍痛?但是记得之前在那本书看到,身体受伤生病的痛是因为身体功能受破坏才会觉得痛,生产的痛是因为身体working very hard的痛,是完全不一样的。我喜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