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January 2013

结婚3周年没有遐想


泽在916日临时要到新加坡出差,出发前我还问“那岂不是会错过我们的结婚周年?”,泽说刚好当天就回来了,不会错过。我才没有fatt lan zak 哈哈。可是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不知不觉的我竟然忘了这件事。忙嘛,两天回娘家吃饭,一天做家务,一天上网看书,一个人在家竟然也挺自在的。

泽从新加坡回来那天,我专程到Corus Hotel接他,没有小别胜新婚的感觉,就是觉得老爷回来了,好多衣服要洗,好多行李要unpack。。泽很随意的问“今天晚上想要吃什么?我们去Bangsar好不好?”我也很随意的回答“好啊,我们去吃Delicious吧。”泽用很奇怪的眼神望着我,我才想起哎呀今天是我们的结婚3周年纪念也。Paiseh paiseh 竟然这样都会忘记。

虽然我们没有交换礼物的习惯,也没有真正大事庆祝,但是每年都会“意思意思”吃个饭。今年我竟然忘记了,朋友说那是因为他在你心目中的地位不重要了,那有可能!!!只是最近太兴奋,每天都在想宝宝的事。是的,终于这次我怀孕了,而且已经15周,终于我们快有新的家庭成员,而且希望一个接一个,凑成一家5口刚好坐满整辆车。

最近泽在烦恼换工的事,几乎每天晚上都失眠,几乎每天都在改变主意,我没有看过泽如此落寞,但是又帮不上什么忙。泽每天都在问我“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办?”我都没有办法给他一个明确的答案,但是有一天泽突然告诉我“我觉得你是很好的老婆,虽然你没有发表意见,但是你就是会支持我的选择,在我身边支持我。”(偷笑)

结婚3年,我们再没有讨论情情爱爱,第一年我们开始接受和对方共同生活,第二年我们拥有属于自己的家,第三年我们就快拥有自己的孩子,虽然进度有点慢,但还算可以啦。感谢上帝一路上带领我们走过风风雨雨,第三年的周年纪念我们不单只拉近和对方的距离,更拉近对上帝的依靠,祈祷上帝继续和我们同在,在人生的每一步指导我们,当一个好丈夫,好老婆,好爸爸,好妈妈。

哎呀,忘了写,泽很早就准备我们的anniversary video 本来说要等到anniversary当天才给我看,但是自己又心痒痒每做完一段就给我看一下,结果看了50次左右,我已经不想再看了。他想要upload到面子书,但是系统说这个video可能含有不是你original的片段,不让他上载,每次上载3几分钟就被删除掉,只有当时候正好online的人可以看到(还好其中一人是我)。经过无数次的上载失败,面子书已经正式bar泽,不让他上载任何video,郁闷得他。。

认真回想,这一年真的很多up and down, 去年流产让我几乎陷入忧郁症无法抽身,泽虽然没有温柔体贴(他就是不相信世界上有忧郁症这回事),但是也算不离不弃陪我走过人生最黑暗的日子。后来心情开始平复,生活开始正常我们又开始尝试,怀孕以后还是留学大家几乎都快崩溃了,但是泽还是忍辱负重(我每天不是在哭就是发脾气)陪我走过步步惊心的日子。中间还有我丢信辞职,他丢信辞职,但是最终大家都留了下来。哇,这年真的非常drama。中间的中间还有他进医院断手指啦,眼睛盲啦,胆生石啦,看来我这个blog要重新写过,重新编排,有时间在详细告诉你们吧。

P/S:就是没有时间咯,这份日志也是几个月后才发觉没有上载,就先这样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