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September 2011

Part 6:Renovation Progress开什么玩笑?

Renovation终于开始了,首先我们开始做天花板,Bakar派了两个印尼工人过来(他到现在都没有踏进过我们家门)。泽每天都去现场监督他们的工作,有时候还会买午餐给他们吃。Dol已经在马来逗留很久一段时间,什么功夫都可以一手承担,泽基本就和他直接交流,Bakar只负责谈价钱,收钱(做老板好好哦)。

我是在Dol开工了2天以后才去看,不看还看,原来装修进展可以很邋遢,根本想像不到到时候怎么变成漂亮的天花板。我只看到ceiling搭了很多的架子,地上铺满像红蓝白的塑胶carpet,没有什么美感可言。泽指天划地告诉我这里是什么,那里是什么,我根本一句话都听不进去。

那一天我们从16楼走楼梯一楼一楼往下走(没有办法,我们的电梯access card只可以去到我们住的楼层,其他的都不能去),为了参考别人的shoe cabinet,我们只得一层一层跑楼梯。当然也很想八卦看看别人的屋子可以做得几美。“几美”好像很Malaysian Mandarin,我的中文终于可以看到一些本地色彩。

平时跑五楼楼梯都气喘的我们竟然成功征服16层楼,看了N个房子,都很有自信我们的家一定是最美的(臭美,呵呵)。直到某一层楼,4楼!应该是4楼!我们竟然看到一个完完全全像室内设计杂志看到的ID之家。其他房子看起来都很丑很窄,但是这个家竟然看起来很宽敞,而且颜色很earth tone,我的最爱,最重要的是,里面摆了很多家居以后感觉还是还有很多空间。啊~~ 太神奇了,完了完了,我们的家只可能是第二美了,不可能美过他了(还在臭美,神经病,呵呵)

现在每个周末的例行活动就是看房子装修进展,上周开斋节假期停顿了3天,周末又不可以开工,平日security guard还没到点就会过来提醒他们准时手工,第二个星期的进展只有部分天花板和厨房的间隔墙。Wet kitchen这样一间隔,真的变得很小很小也。本来打算这周末要去puchong买double sink和down light。结果不小心走进LH 电器店,本来打算预定冷气机,可以尽快安装,尽快入住。

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要买冷气机,泽跑去问人家“你有没有这个model的冰箱?可以让我量一下尺寸?”Tony说没有,但是可以帮我们找出尺寸,我们可以看他们摆放出来的sample自己估一下。谁知道,不量不量,一量就量出麻烦来了。我们的间隔墙是60cm,kitchen cabinet也是60cm,但是,我们之前定的冰箱竟然是69cm!天啊,开什么玩笑,那整个冰箱不久凸出来了吗?

泽开始不信,还以为69cm是已经包括要预留给冰箱散热的10cm,当初Kevin也是这么以为。结果呢结果呢?现在怎么办啊?难道为了迁就尺寸要还一个冰箱?换也没有啊,Hitachi的冰箱没有一个那么浅的,Tony告诉我们Toshiba有,但是去到Jusco发觉他看错catalogue,Toshiba也没有。跟来Hitachi换Toshiba我觉得勉强勉强还可以接受啦。现在连Toshiba都没有,有的是什么?Panasonic? 没人买Panasonic冰箱吧?我上网看的都说Panasonic不好,一瓶可乐都要半个小时才冰起来。

晕倒。在电器店的时候Tony还要加差一句,先买冷气,电视机最后才买。突然间觉得自己愚蠢到极。。买电器真的很麻烦,我们在找冰箱的时候,竟然在Jusco看到Mitsubishi冷气机有30 % discount, 哇,比我们在LH买的更加便宜。但是model不一样,在网上找不到两个model的分别,烦死了。什么东西买了之后都会看到更便宜的,郁闷啊啊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