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September 2011

Part 8: 大错特错!!!

不知道是否最近太奔波,突然间觉得自己动手处理renovation project好像不是很值得。以前一直以为自己很醒,找到所有最老实最可靠最划算的contractor、kitchen cabinet、电器店等等。但是现在逐渐觉得自己毕竟经验不够,计划不详,很多事情都不能称心如意。唉。其实事情的触发点就是我们家的干湿厨房间隔墙。

我们的kitchen layout一直令我们很头痛,因为厨房真的很小,而且和饭厅客厅练成一线,完全没有间隔,想要弄成开放式,感觉很丑,想要弄成集中式,地方太小,反正看完所有iproperty的所有for rent单位,我们还是想不到要怎样设计这个厨房。说到底,就是按照developer设计出来的dry kitchen 和wet kitchen看起来最像样。但是这样成本就很高啊,尤其中间搬来想要一个全玻璃的间隔门,signature kitchen给我们的quatation就要几千块钱。别人的厨房才几千块,他一个门就要几千块,怎么行。

结果kevin给我们一个建议,就是先建一个partition,减少玻璃的用料,这样应该可以降低成本。我们也没有跟他计算到底会降低多少钱,反正他也是说全玻璃就是很贵,这么简单。我们深信不疑,但是日子一天一天过去,kevin一直说没有找到人给我们安装那个玻璃门,也不知道到底需要多少钱。我上网找了一下,好不容易在puchong找到一家店,有卖玻璃门,还包安装,还包上门量尺寸。

我做好心里准备打电话去(因为这家店看起来很专业,怕价格会很贵啊),谁知道sales person告诉我,按照我估计的尺寸,这个门应该就800到1000块钱。当时我还不觉得什么,只是庆幸价钱不是很贵。但是我们亲自到shelton 咨询的时候,sales promoter 告诉我们那么小小一个门比较贵,如果你们整个间隔墙做成玻璃其实也不差多少钱。你们这样单单做一个小小的partition价格肯定很贵,对吧。当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像个大傻瓜,省钱省钱!现在真的不知道到底是在省钱,还是浪费钱!

Lighting也是问题多多,不是给错light,就是light 破了,泽都不知道前前后后去了top ten多少次。Painting也是,当时候买的tropical reef,dol说我们被骗了,拿到很旧很旧的stock,结果油漆上去不均匀,可以看到明显漆的纹路。还有,不知道为什么当初泽会买pearl glo的漆,结果油出来非常glow,而且还明显看到油漆的wave在墙上,有时候不是便宜就是好的,就算便宜是好,也不一定适合我们。总之现阶段,想起装修,就是很反感。

希望很快很快可以完成所有装修,希望不会不会还有到处出错,希望希望很快搬家很快settle down,希望不再奔波不再忧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