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September 2011

结婚2周年的遐想


“希望一年后的今天我还有时间去遐想,呵呵。希望我到时候不会变成黄脸婆,老太婆。。”一年前的我在结婚1周年写了一篇遐想,时间?我确实还有很多。黄脸婆? 应该还不至于吧。老太婆?不太确定也,记忆里衰退算不算?身体机能退化算不算?脸上皱纹算不算?唉,看来还是算哈。。但是重要的是,爱情真的离我们很遥远。

昨天我问泽“你明年还能爱我吗?”注意,我用的动词是能不能,而不是会不会。也就是说我没有怀疑我们是否还会相爱,而是我们能否还会相爱。结婚两年我们已经相当“痛恨”对方,应该是太太太了解对方,然后take each other for granted。已经忘了怎么去珍惜,怎么去怜惜对方。爱,果然是盲目的。

昨天泽说“为什么一开始我完全没有发觉你是那么small?” 我理所当然的回答“because love is blind。”他又接着说“难怪你当初没有发觉我是那么fat。”气死,当初认识泽的时候他才74kg,英俊潇洒,浪漫非凡,现在的他已经84kg,一次又一次破自己最胖记录。我也胖了4kg,不知道是婚姻摧残了我们,还是年纪增长毁了我们。

为了晚上吃饭,我还特地穿了很高的高跟鞋,很窄的little black dress,卷了头发,搽了唇膏,快到Universiti 地铁站的时候,泽竟然发了短信过来“if can you walk to Old Town, but very careful, hold your bag tight”. NND,我穿成这样,你竟然让我一个人走路,而且还是斜坡路!不浪漫就不浪漫,也不至于这样欺负我一个良家妇女!生气生气超级生气!在办公室还专门google看附近有什么好的餐馆吃饭,竟然叫我去Old Town,气死我啦!!!!

好不容易走到Old Town门口,他的车才慢慢驾出来,我上车以后,我们决定去banngsar 吃饭,结果我们就“经过”地铁站,往bangsar的方向走。我刚不是从地铁站走过来吗?现在又跑回地铁站?不是浪费我的精力,浪费我的时间,浪费我的心机?这次的周年纪念真的很。。dulan lah!!!

FAST FORWARD x4 x4x4后来我们去the daily grind, bangsar village, 泽带了大大的camera bag, 大大的DSLR,竟然没有带memory card, 结果用了小小的iphone,拍了几张小小的照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吃完饭,我们去我们的新家之前,泽在secret recipe前面停车,取了蛋糕,进到家门,房门一打开,竟然有一张小桌子,两张小椅子,一个花瓶,一束假花,加上一个周年纪念蛋糕,感觉挺浪漫的,原来他刚才让我走路,是因为他要赶着把这些道具摆在家里,给我惊喜。

结婚2年才有自己的家,那天泽还说“我们现在才搬家,人家这些事都在几年前做了”虽然少了2年的二人世界,但是多了2年的家庭幸福,到现在真的要搬出来,我还有一点不舍得呢。我不知道只有我们两个人在家,我们会否打起架来,嘿嘿。不过,泽我想明年我应该还是能继续爱你的。我们要努力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