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September 2011

2007年的我们

为了我们的周年纪念,我把泽和我以前刚认识时候的所有email往来打印出来,本来打算花心思做成一本漂亮的scrapbook,但是由于没有时间去买材料(泽一定会怪我浪费钱),也没有信心可以做得像别人好看,加上一点懒惰,一点点害羞,一点点怨恨,所以就不了了之。怨恨是因为当时候我重新一封一封email打开来看,觉得自己真的可以easily fall in love with当时的jonathan。再看看现实生活的现在,完全就是两个模样,有一段时间甚至不断重复重复月度这些email,希望可以回到从前。

但是,时间不能倒流,事情不能重来。我还是面对现实,其实泽还是保留以前我喜欢他的种种特点:有责任心,细心,成熟,有计划,顾家,有爱心。只是生活的种种压力把这些所有美好的优点渐渐遮盖,加上结婚以后住在一起,每天见面,谈得都是琐碎的公事家事,根本没有时间没有心思去好好关爱对方。我想夫妻生活应该就是这样子吧,虽然没有小惊喜小浪漫,但是心里确实非常踏实,知道大家拥有同一个家。

当我拿出厚厚的一叠纸,封面写着“in the beginning -jonathan & annie”,打开第一页,泽看了半天看不懂。陆续看了看几页,泽问“这些都是我写的吗?” 又继续看了好几页,泽问“这个是按时间顺序来排的吗?”完了,他对这些Email完全没有印象也!!我掐着他的脖子“说!以前你是不是找人来帮你写?还是你其实有一个孪生兄弟?”有些email,泽看了都觉得不好意思,太肉麻了,呵呵。。

看到一半泽突然间很有感触的说“为什么以前我那么注重爱情,事业家庭其他事情都是顺顺利利?为什么现在我那么注重事业,爱情家庭却都那么不顺意?”我不知道,是随着年纪的增长,人会面对更多压力,还是随着财富的增加,人对失去更多快乐。以前我们的生活中心都是对方,其他什么都是其次,但是现在其他什么都是比对方有限重要。可悲啊。。

好不容易看完整份厚厚的email,泽问“没有啦?”我还没有来得及回答,他自己说应该是没有了,因为后面的email都是”annie,please buy the following. annie, please help to translate..” 我都不知道是好苦还是好笑,不知不觉中我渐渐演变成泽的PA,家里大小事情都是我负责记录提醒,工作上当他的专职翻译,可能我的作用就只有那么多,也可能我们就这样天生一对。泽停顿思考了一阵子,说“ok la, I think I love you.” 翻白眼!

P/S: 很多事情不知道是巧合,还是预知,原来在2年前他就用ant和elephant来形容我们,原来2年前他就说我们正在exchange genes。我们看到都觉得有点搞笑。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