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October 2011

Part 9:终于等到今天

之前关于renovation的日志,都是比较消沉,比较不爽的,除了看屋子的第一天非常兴奋,后来就是一连串的出乎意料,一连串的埋怨痛苦,一连串的被骗事件,但是最近事情开始有了转机,因为我们,不是不是,是泽的理想家居终于慢慢浮现了。

昨天他想往常一样把装修进展照片发到我手机,我开始感到impressed,这个condo renovation还可以嘛。厨房终于看起来像厨房,客厅终于看起来像客厅,家终于不再是空洞洞的家。之间爸爸妈妈上来看我们的家,还觉得地方非常小,很不方便。当时候可能是很多装修工具,木架,材料,垃圾乱七八糟的都还是屋子里,所以才会看起来很小。其实很后悔当时让他们上来看,装修好整整齐齐才给人家看不是很好吗,为什么那么心急呢。。

是的,当Dol和Zan做完大部分的Plaster Ceiling和Painting后,他们把所有工具拿走,打扫房子,整间屋子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加上Carpenter的人逐渐装上kitchen cabinet, wardrobe, tv cabinet, shoe rack, 我不得不佩服泽的眼光,当时也感谢他的坚持。如果不是他每天抽时间上去监督工程,进展可能不会那么快,如果没有他每天抽时间上去和各个worker沟通,很多问题不可能那么快解决。昨天我才说,还好是泽在负责装修屋子,如果换成是我,我早就崩溃放弃不干了。

基本上泽对自己的renovation project是绝对满意的,除了living room的漆颜色有点太yellow,其他几乎都超出他的预算,太美了,呵呵。尤其那个shoe rack,连安装员工自己都觉得很好看。之前花了几百块钱的挂钟,竟然和TV cabinet的颜色100%匹配,厕所的storage cabinet竟然和basin的marble一摸一样颜色,对了,那个太深的yellow也和developer本身的balcony 颜色一样,太多巧合,不可思议!

虽然在renovation的最后阶段还有很多hiccups,昨天泽又眉头深锁说压力太大,屋子太烦,送冰箱的,送sofa的,装basin的,每个人都在特定时间才能过来,怎么也不能协调到大家一起同一时间出现,Dol突然间手里有很多新的project,根本没有心思来帮我们zap sao mei,而且Bakar的态度竟然是哎哟,我做你的生意要亏本了,给我多一点钱吧,我还没有给我的worker出粮。加上security guard每天3点钟准时要提醒不许hacking,5点钟不到又来提醒准时手工,每天就只能有丁一点进展。

不过昨天有件值得开心的事(其实这个日志分开好几天写,所以每个paragraph的昨天都是不同的昨天),泽在某个hardware shop看到 kitchen water filter, 想要出jusco看看比较价钱。谁知道去到sunway jusco,竟然遇到百年难得一见的jusco member day,所有的bedsheet几乎都70-80%, 然后member day 另外additional 10%, 然后每一百块钱还有RM10 voucher, 太happy了。我们买了高级的Egyptian Cotton Bedsheet, 虽然价钱有点贵,但是promotion免费 quilt加2个pillows, 而且那个pillows还是我们刚好看到promoter送给别人才和他讨的,我们怀疑他根本没有打算送给我们,太happy了!

另外,还有一个值得happy的事就是,昨天(又另外一个昨天?)我update了我们的renovation budget,虽然之前装修很多item都超出预算,但是很多furnishing我们却预算太多,实际上不用那么多钱,所以整体还是和我们最初预算没有差太多,太happy了!昨天就是一个happy happy day。只是到现在我还没有开始packing,泽已经开始给我施加压力,摆放两个大箱子在房间里,希望有一天我可以醒来,终于意识到我们要搬家,开始乖乖收拾东西吧。其实我的东西就那堆衣服,没有其他太多,而且那对衣服很多已经穿不下,要送给人家,我估计我的行李只有一个小小箱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