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September 2011

Part 7:Paint Colour原来五金店礼拜天不开门

家里装修已经七七八八?没有啦五五六六。。没有啦二二三三。。哈哈,上周因为回马六甲参加Reynold 和Yenny的Baba Nyonya Wedding,所以没有来得及去看看进展。泽还是照样每天探班两次,算是监督工程比较合适吧。Bakar对这个工程基本不闻不问,Dol不知道沟通能力有问题,还是了解能力有问题,反正每天泽都有东西要矫正他。之前是主卧的plaster ceiling没做对,后来是厨房的drop down ceiling尺寸不对,风扇hook位置不对等等。泽说得对。如果不是他每天过来监督,这个工程要是永远不能完工,或者完工但是完全不是我们所要的。

原来没有project manager来管理整个工程,进度监控真的很困难。泽一方面要督促Dol及时完工,一方面要和Electrician核对power point位置,要赶去Puchong买之前没有买down light, breakfast light,后来发觉忘了买power switch, door bell,又要安装CCTV,又要和Gina确定wardrobe高度,颜色,材料等等。每天回到家里,泽都会一一给我汇报当天的进展,遇到的问题,需要跟进的事情。本来以为Micheal比我们先买,应该会先装修,给我们tips参考,结果我们块装修完毕了他还没有开工呢。所有事情都是自己很得意以为策划到很周到,结果这个没有考虑到,那个没有计算到,预算已经开始大幅度超出。

有一天晚上,泽很认真告诉我“其实我压力真的很大,上班已经有永远做不完的工作,还要抽时间出来跟进永远做不完的装修,每天就只有24小时,我一个人真的负担不了了,太累,太辛苦了。”我上班要按时刷卡,potato每天像机器一般准时坐在位子,我根本没有机会可以溜出去帮忙,我的最大贡献应该就是上网搜查看看哪里可以买到aluminum ducting,哪里卖的paint最便宜等等。没有ID designer, 没有main contractor,凡事要最便宜最称心,原来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真的希望装修过程很快可以结束。每个周末都要puchong,sunway,到处乱跑,真的挺累的。

那天plaster ceiling完成后,kevin过来再做measurement,又说这个太高要加钱,那个太大要加钱。唉,来到这个地步我们还可以说不吗?Bakar也过来按measurement算价格,又说这个之前没有算到,那个加了什么要加钱,为什么所有人都是这样?是他们不公道?还是我们不醒目?之前说的冰橱,我们最后还是换了,换了还有几十块钱,还可以还一个bread toaster,换了还有十几块钱,又换了一个laundry basket。哎呀,说了半天,还没有说到主题,我是怎么回事啊?快下班了也。

就是因为上周是Reynold的wedding,泽一直不断不断得催我说Dol马上就要开始油漆,必须立刻去买paint,否则他就不能开工了。为了穿那个kabaya,我们还特地去化妆set发,搞了像新娘一样累。第二天竟然睡过头,睁开眼睛已经是11点钟,匆匆忙忙吃了早餐,回到KL,放下行李赶到puchong,竟然发现所有五金点礼拜天都是没有开门的。怎么办呢?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啊?不是说还有downlight还没有安装,还有plaster ceiling还没有油漆,应该还可以拖个一两天吧。

我们转方向跑到Subang Carrefour,为了是看Nagoya是否比IOI Tewah窗帘更加便宜。泽真的觉得我们这个月就可以搬家啦(他已经开始packing,就只有我一直没有调整心态,觉得不急不急)。本来我们觉得去Kamdar应该就很便宜,每meter大概RM39还可以,后来看到Tewah有每meter rm29已经很开心,结果在Nagoya竟然可以找到有没meterRM19,有些甚至才RM7,而且是不难看的,开心死了。一只觉得窗帘也要几千块不可思议,相信找到Nagoya应该可以给我们剩下一些钱吧。

刚刚泽打电话过来说他已经买了paint,因为puchong的Dulux价格比SS2的便宜,所有他一口气买了,客厅的米色,主卧的蓝色和二卧的青色,还有厨房的粉红色。五金店的人问他“你是designer吗?”,他回答不是,人家都很吃惊,我想应该是普通人不会把自己家里搞得五颜六色吧。我是一个不喜欢颜色的人,但是泽坚持每个房间一定要有一个feature wall,而且主卧还是深蓝色!! 说什么和书架相衬,我虽然觉得深色会给房间带来压逼感,但是泽完全没有让步的意思。唉,如果我不喜欢的话,我就睡在二卧吧,可以让我的他都会让我,这次他坚持,我就不说话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