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October 2012

Week 20: 2012年10月24日


上一次检查医生我这两个星期我应该会感觉到胎动,但是我等了又等,等了又等,好像都没有动静也。那天和LY吃饭,她说她17周就感觉到了,一开始像有鱼游过的感觉,慢慢就很明显了。我开始感到害怕,为什么我还没有感觉到鱼游过呢?是我迟钝没有感觉出来?我开始逐个朋友去问,你什么时候感觉到胎动啊?有些人说56个月吧,哪有那么快。心里还比较放心,但是还是每天神经质,连发梦都梦到鱼游过(网上大家都是这样形容,不是鱼游过,就是蝴蝶飞过,或者气泡跑起)。

没过几天,我开始感觉到肚子有点怪怪的感觉,像是脉搏在跳动,但是很轻很柔,又不规律。一开始我还以为自己想得发疯了,但是这个感觉逐渐明显,从三两下,到十多下,我想应该就是了吧。时机正好的话,泽手放在肚子都可以感觉到。我又上网查了一下,有些人说这是你的心跳回响啦,这是你的子宫血脉啦,又有人说这是你的宝宝打嗑啦,让我好郁闷。后来还好医生说就是这样,一开始的感觉就是轻轻的tab或者fluttering

现在感觉已经很明显了,力度也每天加大,有时候还可以感觉到上下combo呢,但是我又在想,如果宝宝每天力气都在增加,现在已经那么明显,几个月后会怎样啊?不敢想象,但又很期待,呵呵。

20周的医生检查,我的体重50.9KG 呼,终于正常了,可能是这个月有瑜珈和游泳的关系吧,心里踏实好多了。医生很例行的检查,ok宝宝的BPD是(头部的diameter)是44.2mm, 预产期是318日, ACabdominal circumference 腹纬)是151.0mm 预产期是310日,FLfemur length股骨长度.)是31.1mm,预产期是315日。不知道什么打什么,反正医生说宝宝一切正常,这是最重要的。

泽问医生,现在能看出来是男是女吗?医生的反应很奇怪,哦,你想知道啊?谁不想知道啊(冒汗)。正好宝宝是趴下的position(连续两次scan都是趴下,医生说正常的,很多胎儿喜欢趴下,比较有安全感),医生一看就说是个baby girl,双腿之间扁扁平平,没有birdie
知道是baby girl,泽说我们要开始给宝宝想名字,想了半天,他说“Aida Ashanti?”就我在快被气死的时候,他又接着说“Apple!”我们给宝宝取名Apple吧, 中文名正好是Apple鸿苹果。挺好的挺好的,我boh lat。。

P/S: 我的腰围现在已经是33inch,虽然有时候穿宽松衣服还是看不出来,但是已经很圆很大了(对我来说),越来越喜欢我的baby bum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