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October 2012

Week 10:2012年8月17日


还好MIL和佣人在家里照顾我,有个周末MIL回去马六甲,我自己到厨房洗杯子,竟然马上就风湿。虽然这种说法很荒谬,但是每次都很见效,只要洗个杯子我的左手都会风湿。以前问过医生,医生说是因为身体骨头正在放松准备扩张,所以比较容易感到酸痛。所以MIL在的日子我完全不踏入厨房,逼不得已情况之下我穿上手套才洗碗。以前觉得穿手套洗碗很夸张,现在觉得非常中用。

这段时间我对味道非常敏感,尤其是煮饭的味道,我每次都让佣人一定要打开抽风机,我跑到大老远。连邻居煮饭烧香我都可以清楚闻到(屋子里只有我一个人闻到),后来索性直接戴上口罩,否则真的受不了,很辛苦。泽有一天买了虾饼回来,我都受不了那个味道,让他离我远远。我还很白痴得和泽说“我觉得做狗很惨也,他们味觉那么灵敏,应该像我现在一样,一点小味道闻起来都觉得特别呛鼻。”泽很讽刺得回答我说“我不知道,不如你问一下我们家里的scott?”(scottMIL家里的小狗好不好)

有一个晚上,我在房间里休息,泽在客厅打开一罐mr potato,还没有放到嘴里,我在房间了大喊“不可以!?泽问”不可以什么?我回答“不可以吃potato chips!”当时候他真的吓呆了,你的鼻子真的有那里灵吗?太恐怖了。其实也不是这样,是我的耳朵灵敏,听得出他倒出potato chip的声音。我应该是比较像海豚吧,呵呵。

在这里要说明一下很多symptoms都是混杂在一起,没有真的分得清这周是什么那周是什么,反正每天情况不一样,时好时坏。记得有几个晚上突然间发冷,冷到全身发抖,穿再多衣服也不保暖,是从骨子里的冷。我穿着long john sweater gloves 盖上被还在喊冷(我在冬天国家都不用穿long john睡觉好不好)。通常半个小时过去就会回复正常,最严重一次持续到第二天吃完早餐才回复,真的莫明其妙。也有时候睡觉睡到一半会发觉自己满身大汗,太多有时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