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October 2012

Week 17: 2012年10月3日


日子过的好快,泽说刚开始的时候,一天好像一个月那么慢,现在每天每天却眨眼就过去了。自从医生批准我做运动,运动服准备好了,游泳衣准备好了,但是每天就是忙忙碌碌的,上班,吃饭,看港剧,做家务,连看书的时间都没有了,还以为要在怀孕期间多看书,小孩以后喜欢看书,是最健康的嗜好。还以为要学crochet,缝一个headband什么的给我的baby,去了SS2Yee Button很多次,每次都没有找到parking,所以至今还没有开始。还有最近买了一本parenting guide book,哎呀,连翻都还没有翻过来看。怎么办呢,现在已经那么忙碌,孩子出生以后怎么办?

说到孩子出生,我们是不是开始要找baby sitter?但是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找谁来问。上网forum找到一些contact,但是都不知道能不能够信得过,还要靠近我们住的地方,我们住的地方一边全是马来kampung,一边全是high class 住宅区,找谁来帮我们照顾小孩?没有办法了,唯有通过朋友问看教堂有没有其他朋友介绍,如果可以找到christian babysitter就是最好了。本来想像实在不行我辞职自己照顾孩子吧,但是我们很快就要准备第二个第三个,不行不行,还是要交给babysitter,哈哈。

怀孕的感觉真的很好,每天都很兴奋很期待,泽对我也特别照顾,虽然deep deep inside我知道他关心的肚子里的小孩。昨天我才说起很期待baby第一次踢我,突然间他就失去平衡快跌倒在地上,我吓到一跳的是为什么明明是平路,他绊到什么东西跌倒呢?泽吓到一跳的是为什么他跌倒我关心的不是他而是在地上找什么东西绊倒他。但是the fact is他在作弄我,他说怕baby踢我的时候太大力,我会失去重心跌倒,因为我太瘦小了。Zadao

上个星期去看医生的时候,泽说你每天给我看你的肚子“哇,好大了,好大了”我也觉得好大,但是渠道医院一看,你的肚子却是最小的。我听到也无语,才四个月嘛,还是成长的空间。我现在已经感觉得肚子大大的不便了。以前办公室做为低下放着我的鞋子,书包,蹲下身就可以拿到,现在好像有点难度了。以前洗碗洗脸身体靠近basin很方便,现在好像要开始放大距离,有一天肚子大了,要站得远远,手不够长怎么办?呵呵,太滑稽了

泽每天心痒痒要整理baby room,上周已经回cheras看哥哥的baby court,人家还要看sizecolourdesign,拍照效果好不好,不美需要油漆touch up。姐姐说她还有整个store roombaby stuff可以给我们,泽迫不及待要去搬回来,开始整理他的baby room。看人家cousin老婆也是和我们同期怀孕,人家每天想着买这个买那个,泽说“至今我只给baby买了两个tottenham奶瓶和两个台湾小袜子,我要买东西我要给我孩子买东西。。虽然姐姐说她家里什么都有,不可能要我的孩子什么都是旧的旧的。。”真受不了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