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October 2012

Week 15: 2012年9月19日


今天穿了一件不太松身的连衣裙上班,隐约可以看到小小圆圆的肚子,望着镜子看着自己越来越有“孕味”,心里一直嘻嘻在笑。专门发短信告诉泽“so shy yet so happy”, 哈哈。
泽在新加坡出差几天,我一个人在家感觉挺自在的。MIL本来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但是因为我们不想FIL自己一个人驾车回马六甲,终于她还是让步收拾行李回家乡去了(怎么听起来像是被我么赶走?!?!绝对没有这个意思啦!)她已经照顾我一个多月,而且我已经差不多完全脱离凄惨的早孕反应,迟早我还是要过会独立的生活,三几天而已没有问题啦。

现在除了嘴巴不时还是很多口水,吃完饭味道有点怪怪,我已经和一个普通人没有什么分别了,没有感觉很累,没有一直频尿,最重要的是没有呕吐。而且心情好到极点,呵呵。不过怀孕这回事,真的不断有惊喜。我发现自己肚子有一条明显的直线,就在肚脐正中间。上网差了一下,原来是荷尔蒙还是黑色素沉淀而行程的Linea Negra。这条线好像本来就一直有的,只是怀孕的时候更加明显了。

有一点是我没有注意到的,泽说上网看怀孕照片belly button会凸起来的,吓我一跳。又上网查了一下,确有此事喔,可是我不想要。。

上周回家和妈妈帮我找的confinement lady见面,好像很有经验,但是最近不知道为什么转行卖面去。本来已经通过泽的朋友介绍找到一个,订金都差点付了。但是妈妈说这个怎么说都是kampung熟人,知道她的人品如何,而且人家还是做过自由餐,煮东西肯定好吃,找生不如找熟。我想想也是,同一个kampung,可能做事煮饭都和我妈妈比较相近。

泽朋友介绍那个说是很好很好,但是她事先说明如果到时候有什么事情我不能来,我会找其他人来,我不爽。再加上如果到时候有什么重要婚宴我要去,我可能请一天半天假,我更加不爽。神啊,祈求妈妈给我找的这个陪月婆可以好好照顾我,好好照顾宝宝,大家吃得好睡得好,健康快乐。

趁有时间整理了衣柜,发觉大部分的衣服都不可以穿了。现在穿孕妇装有好像太早了,而且就穿几个月,我不想买了一堆衣服然后没有地方放。打电话问姐姐有没有以前剩下的衣服,很神奇的姐姐竟然一件都没有丢,她的孩子都快10岁了也。姐姐还说很多婴儿物品衣服她都没有丢,以后要可以去她家全部搬过来。妈妈接下来说你用了也不要丢掉,以后可以留给姐姐的孩子用。太夸张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