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October 2012

Week 16: 2012年9月26日


我的妈呀!今天看医生量体重竟然发现自己胖了2.5KG,整整2.5KG也!太过分了,太说要控制体重,不能超重,结果一个月就重了2.5KG,怎么在整个怀孕过程控制到1012KG呢?泽完全不想和我谈这个话题,他说怀孕变肥是理所当然的,有什么好投诉的,叫我shut up,不准再说:(

这次看医生虽然我们很早就到,但是医生临晨5点钟才接生完毕回家休息,我们等到1030am左右他才到。其实当产妇医生也很辛苦,白天工作夜晚工作,山更半夜人家要生产也要工作,第二天还是照常上班,不能MC

这次泽学聪明了,带了相机来录影,医生说只要不拍他就可以了,随便拍,呵呵。我们的baby现在已经115mm,从size看起来预产期是201336日,泽可happy了,可以和他同月同日生日,我说不要还了孩子,人家长大以后要和自己另一半庆祝的好不好。可是医生说现在看CRLcrown rump lenght)已经不准,要看BPDbiparietal diameter),也就是baby头部的diameter。按照BPD 32.2mm来看,预产期是314日。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看不懂,怎么是这个形状呢。原来baby在趴着(像我,喜欢趴着睡觉,呵呵),我这次胡里胡涂的,又看不出形状,有没有看到心跳,泽却什么都有看到,回到家里自己又把video重复看来几次。。好像还是没有看到心跳那部分,anyway,医生说一切正常,没有问题。而且还说,我可以开始做运动了!!最高兴就是听到这句话,。

哦,不过医生也说我的脚开始有micro swollen。我已经很勤劳每天散步,回到加拉提高双腿,怎么还会这样?!?我不想要脚肿,而且这也太早了吧?医生说这是part of the pregnancy,越走路就越脚肿,脚越肿就越可能抽筋。哈?怎么会这样。。口水很多,他也说不可避免,脚肿他也说不可避免,没有什么可以安慰我的话可以说吗?还要说抽筋,最害怕就是抽筋,这个医生总是给人家最坏预算,一点都不optimistic

拿药的时候,pharmacist说这个aspirin每天半粒,溶入水里喝,另外半粒丢掉不要收。什么?从来没有人告诉我另外半粒不要收丢掉?也没有人告诉我融入水里喝,三个月我都是直接吞的!pharmacistaspirin需要水才能融化,如果你直接吞需要喝很多水要融化它,很可能会引起胃痛的。NND,我就是一开始胃痛得要死,记得吗!!!看来都是putih putih的,难怪医生说怀孕不会引起胃痛。是以前的pharmacist都没有告诉我要dissolve into wat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