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October 2012

Week 13: 2012年9月5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终于等到今天,今天是整整13周,医生预约本来是下周一,但是泽因为正好有个workshop,我们打电话到医院碰运气看有没有可能调时间,昨天护士是很坚决的说了不可能,appointment full,但是今天又正好有人临时取消,所以我们就提前去看了医生。

这次ultrasound scan不只可以清楚看到胎儿的头部、身体、手脚,听到心跳声,最兴奋的是讨儿已经开始在活动,不是摆动手脚,动作蛮大的。辛苦了那么久,终于等到今天,终于可以看到像baby模样的fetus,不再只是圆颗粒。医生也做了NT Scan 就是看胎儿颈项后部的liquid,正常情况不应该超过30mm,这样down syndrome的几率就比较低。

我们的是1.6mm 医生说70%正常, 但是如果你要更详细的检查,可以验血,那个更加准确,但是要不要up to you。这个医生就是这样,他会把option告诉你,你自己做决定。他说现在情况算是稳定,可以上班,可以shopping,但先不要exercise,而且 一定要注意不要操劳。这时候我有round ligament pain 医生说是pelvic muscle stretching 正常的,如果觉得痛就应该停止活动。而且他还说以后会更加痛,唉,他就是常常给你最坏预算的那种,一点都不乐观。

哦,忘了报告一下,今天我们已经胎儿是70mm长,还有很多其他的measurement,我没有一一记得住。我的体重是47.4KG, 腰围31inch(不可思议),心情超级好!泽迫不及待要向全世界宣布这个喜讯,但是我很paiseh 呵呵。自己还是小女生脾气,快要当妈妈了,真的错综复杂。

之前每天每天呕吐,泽安慰我说“忍耐吧,等孩子出世你就知道这一切是值得的”。不需要等到孩子出世,我现在已经完全忘了当初的辛苦了,好像失忆一样。现在我最希望的就是我的胃口可以快点回来,可以正常饮食,我已经2个月没有好好吃过一顿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