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ugust 2008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第九序:卡拉篇)


前几天有个阿某请吃饭,邀请我们去一个地道的云南餐厅吃饭。我对云南菜特别有好感,口味不重,在众多超辣超油的西川、河南、西安菜等等对味蕾犹有一股清新的凉风掠过的爽快。 和这帮人吃饭每次都要来一点“白酒**”,这次点的白酒还是从云南空运过来的,装在竹筒里,配合服务员身上穿着的传统服装,这餐饭吃起来感觉很正。

有一个奇怪的环节是我从来没有看过的,我听同事和服务员说他们已经报号等表演,我又隐隐约约听到隔壁包厢有歌唱声,就以为有几个云南姑娘过来表演什么民间音乐。就在晚饭吃的七七八八的时候,看见3个穿正装的姑娘拿着酒杯进来,我以为是阿某的朋友进来敬酒,3个姑娘围着阿某唱歌,唱完以后就把酒给干了。接着又到另外一个阿某敬酒,每个阿某不同的歌曲,不同的祝福语,一问原来他们是销售部的,专门给客户敬酒(就是我们报号的表演)。

有一个小么调皮的嬉弄小姑娘说不愿意用手提杯喝酒,结果姑娘一声不语拿起酒杯含在口里,身子往下一蹲,酒杯酒正好对这小伙的嘴,另外两个姑娘就押着小么让他把酒给干了。小么被逗乐了,要求再来一个,小姑娘这次口里含着汤匙,二话不说把白酒往下一倒,又押着小么直接把酒往口里灌。大家都拍手叫绝,想不到在正经八百的餐馆还有这种场面观看。后来听阿某说,千万不要在少数民族面前耍帅,别人分分钟排长队轮流敬酒,那你就完了。

吃完饭以后去麦乐迪唱K,听说是北京最好的卡拉OK,外表看来没有什么特别,除了中间留了很大的空间,好像一个舞池,还有一个小电视,可以让大家陶醉在酒吧拄唱的幻想里头。 唱歌,不就是拿起麦克风张开嘴巴对这大电视发泄,可是这个晚上我可大开眼界。

首先,每个包厢都配有乐器助阵,而且阿某一帮人都兴致勃勃拿起乐器在旁晃着晃着,小么
还兴高采烈跳起舞来,还热情邀请每个在座朋友陪他共舞,每人唱完一首歌他就狂喊“棒!”,我都被他给吓坏,不知道是因为他们民族特别热情还是醉意来了。反正我任何时刻都确保自己离开他至少3公尺以外。

陪着这帮阿某唱经典歌曲,我自己还是挺喜欢的。还和阿某和唱了多首情歌,在唱邓丽君的千言万语的时候,我神情脉脉的望着阿某,牛高马大的他竟然也害臊起来,很搞笑。突然前下一首歌曲竟然是中国国歌五星红旗,而且还唱的气志高扬。我在想世界上还有那个国家人民会在卡拉OK房唱国歌?至少我肯定不会。


备注:白酒品种繁多,但都是用粮食酿造的蒸馏酒,是世界七大蒸馏酒之一,这也是北方及川贵地区的中国人在酒桌上最常喝的酒,也是在传统节日送人的礼品。

云南一品滇:
地址: 宣武门外大街香炉营头条33号院1号昆明大楼
电话: 010-83165699
Email: dazhaiyuan888@163.com
网站: yipindian.com.cn

豆捞坊
地址:西单北大街乙131号大悦城7楼
电话:010-59716881
网站: http://www.dolarshop.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