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August 2008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第八序: 比赛篇)

昨晚我见证了一个世界记录的诞生!!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200米短跑决赛中以19秒30刷新了迈克尔-约翰逊保持了12年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成为奥运会男子100米和200米的双冠王,而且在同一届奥运会刷新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历害吧?而且我不是在电视前看的喔,是在现场,是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亲眼目睹!!!

太兴奋了。鸟巢9万人全场站立,看着博尔特轻而易举完成200米田径,100米开始九明显看到他和其他运动员的差距,加上他在100米决赛到达终点前还左右张望嚣张的模样,这个史上最强的田径短跑运动员实在太令人震撼了。当他赢了比赛,举起国旗绕场一周时,观众都为他疯狂,连我这个对运动一点都不了解的笨蛋也佩服不已。

除了这个沸腾点,我在同场5000米长跑比赛也看到一个令人感动的小插曲,各个运动员在跑道钻了几圈以后,明显看到一名缅甸运动员报名成绩比所有运动员都落后2分多钟,但是他默默地坚持着,直到自己被套圈还依然独自奔走在长长的跑道上。他默默地跑着,全体观众的掌声紧紧相随着,真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代言人。

在现场看比赛的感觉和电视前看是截然不同的,电视上观看点在任何时间都是最好的,同时还有评论员同声解释,跑道上各个国家运动员标注分明,而且还有慢动作重播、近距离面上表情等等。说真的,好几个比赛同时进行,看的我们挺混乱的,在现场看主要就是感受一下几万人狂欢的气氛,尤其中国运动员出场的时候,欢叫声真的可以震爆整个鸟巢。

上一次来的时候就是短跑100米决赛,可惜我和敏儿两个笨蛋根本不识趣,觉得没什么好期待的,为了赶班车,半途就离场,至少敏儿还要地铁上看到现场直播,我是回到宿舍才知道原来我们错过了一个世界记录的见证。天真的我们还以为进过鸟巢,体验过人浪,为过中国队加油已经很满足了,呵呵。。

在奥运期间观看了几场比赛,基本上所有的主赛馆都体验过(虽然每个比赛我都看不懂)。这次来北京真的无憾了,之前很多很多的努力付出、泪水苦水都值回,毕竟人生在世有这么好一个机会可以从头到尾守在奥运城市,好好感受奥运气氛,实实在在见证了北京这个城市的转变,相信许多年后,这会是我最珍贵记忆之一。

倒数闭幕典礼3天,我竟然有点舍不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