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August 2008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第五序: 同居篇)

已经十天没有抽出任何时间写日志,主要上周实在太忙,忙得把所有想要写的事情的心情都忘了,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北京和同事门同居的喜怒哀乐。我们一伙十多人入住一家五星级渡假村的别墅,说是别墅,我住的应该是佣人房吧,两个小小的床位,放了两个大大的行李箱,基本就没有落脚的地方了。

每天上午九点准时就会有人在大厅里大声说话,根本用不着闹钟,梳洗完毕,吃完早饭,大家就在客厅里两张圆桌办公。在这里集中办公有一个好处就是从房间走出来不用十步就到了,正因为这个原因,三更半夜如会有人大喊你的名字,你就要从被子里爬出来干活,前几天就试过我在洗澡,主管也冲进房间里找我(洗手间门是锁住的),一点私隐也没有。

昨天终于体验到这个酒店的设施,下午闲来没事去了公司给客户准备的太太学堂学习中国结,叫做四平八稳。中国结这玩意看起来就那个两根绳子左转右转,一学起来发觉原来还是要有技巧、有耐心、,条条有序的才能做好一个结。而且做好以后非常有成就感,好像有一点不相信这个结是自己编的。实际上就是跟着老师一步一步做的,现在已经忘了什么步骤来的。

晚上吃过晚饭,在广阔的高尔夫球场散步,看着碧水蓝天,幻想着自己在这里渡假,无忧无虑的感觉真的好舒服,好愉快(虽然三秒钟以内我就回到现实)。这个酒店还有天然温泉池,各种各类,室内室外都有。我们几个女人帮,换上泳衣就冲着土耳其鱼疗跑去;分别有大鱼池和小鱼池,全身浸在水里任由鱼儿在我们身上叮,麻麻刺刺的感觉,尤其近距离看到大鱼吃你身上的死皮感觉还很那个的。。

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叫皇帝盐浴,就是自己那个铲子给自己挖一个洞,让服务员把自己埋在洞里,低下的盐是有一定的热度,整个人被活埋在里边,只露出一个脸蛋,不消三分钟,全身就湿透,这样每天埋个七八分钟,月底我回来的时候肯定会瘦(免费瘦身多好,嘿嘿),还有什么排毒温泉,滋阴强身,咖啡减肥我都没有去过呢,要好好分配时间。

唯一一个美中不足的就是在这个月里我见识在某些民族的生活方式的确和我想象的文民生活有点出入。我和室友怎么说也同居了几个星期,可是我看到她洗衣服的次数好像就一周一次或两次,每次只洗一套衣服,内在美也一样,还说我每天洗对衣物不好容易坏,牛仔裤基本上可以穿一个月也不洗。本来我的衣服和她的一起挂在同一个衣柜,现在我都偷偷把衣物往行李箱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