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y 2012

虚度岁月

从前从前每次看电影之前我都会先花时间上网查看这套电影好不好看,值不值得看。就算在家看堞,我也会先看介绍知道故事情节。泽每次觉得我很扫兴,如果什么都知道了还有什么好看的。


前几天我们无聊在家想要看香港连续剧(真的很久没有看了),但是临时又不知道那套好看,没有坐在小秘书旁边,感觉自己和潮流脱节了。现在公司的秘书真的很小很小,人家都觉得我“哈?怎么那么老?”一脸惊慌的样子。泽说“哎呀,不用research啦,随便看一个。”

好啦好啦,我随便点了一个最新的电视剧,有郑少秋,陈豪,邵美琪,应该不会差到那里吧。前面15分钟,有个侦探,有个命案,有个逃脱的受害者,然后凶手出现在她面前自杀。突然间镜头又讲有个演员,女儿死了,25年来不断侦察,有个助理,好像是他的旧情人。突然镜头又讲魔术师已经和刚才逃脱的受害者拍拖三年,她的手虽然被锯掉,但是假手竟然可以戴耳环,灵活得很。

看完第一集,我们觉得很relief, 因为漫长的45分钟,真的让我们觉得在虚度岁月,根本不知道整套戏想要讲什么,而且太长的旁白,太吵的配乐,真的让人看得很累。结果我们又随便选了一套电影, 泽说“这个,这个应该好看,warner’s brother的,不会差到那里”。我站在那里又差点晕倒,泽这个人是不是脑袋里没有保存记忆这个功能啊?看了5分钟左右,泽才发觉说“哦,原来我们已经看过啦?”

然后我们又选了另外一套电影,这个是上网查过的,什么2011年必看电影之一,这次不会再错了吧。结果我们看了半天,也想了半天也不知道为什么老外会觉得这套电影好看,难道他们都没有看过周星驰的电影?一点都不觉得好笑!看到这里,泽已经忍无可忍“我觉得我浪费了我20年的青春在这些无聊电影。原来老婆你的角色一直都是很重要的,看戏之前我们真的要research清楚,不要再虚度岁月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