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May 2012

新家


本来想在搬进新家的one month anniversary写一份日志,我记得当时候的确是写了一个开头,后来又不了了之。一眨眼,一个月又过去了,我们已经搬进新家两个月了。是的,despite all the troubles and misery,我们终于在111111日搬进来了。看,写到这里我又觉得写不下去了。是因为生活太空洞?还是日子太颓废?我也不知道,这几月发生的事情很多很复杂很落寞。
记得第一天搬进来,我们两个人都睡不着,是因为空气不一样,海拔不一样,还是床单不一样,枕头不一样?不知道是兴奋,还是寂寞,反正前面两天都没有睡好。但是拥有自己的家感觉真的很好,每天看到自己的卧室、厨房、露台、客厅都很有成就感(虽然我完全没有参与设计和装修工作),但是就是很开心和LG终于有自己的狗窝。

屋子里我最喜欢的是客房,简单利落的设计,纯白色的家居,甜美的床单,加上熟悉的大床,perfect!泽最喜欢的是夜景,很自然的他选择面向落地玻璃的那一个床边,每天自欺欺人说我们好像住在manhanttan(拜托!)。最不喜欢的是diamond water,第一次喝的时候大家都差点吐出来了,好重的药水味,一点都不想过滤水。后来不知道是习惯了,还是麻木了,终于没有感觉了。

但是我最最最喜欢的还是泽的男人味(pai seh),以前邋遢的他搬到新家竟然把家里整理得超级整齐,而且从不做家务得他竟然开始自动自发扫地抹地,没有看过他做粗重功夫的我,看着他搬楼梯换灯泡、安装电器、给橱柜油漆,散发满满的男人味,好man!  I like!! 就像以前我们刚结婚的时候,泽对我说“我不知道原来你是个会做家务的好老婆,早知道我早就娶你过门了。”看来结婚两年的我们还不是很了解对方。

搬到新家,感觉比以前忙,所有家务都要自己做,洗衣抹地,煮饭洗碗,平均每周还有两个晚上留在家里做钟点女佣,但是心里是踏实的。因为自己的家,无论多么辛苦,只要整洁温馨,还是值得的。尤其有严重洁癖的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家里弄整齐,把所有电脑,背包,电话,茶杯放回原位。我家里的每样东西都有独特的address,这是我和泽的独特语言,呵呵。

总的来说,我们在这里还是住的很舒服。哦,对了,除了附近有一个回教堂,每天早上五点钟都会把泽吵醒,他的body clock甚至可以调整到五点钟前自动起身关窗。还有,对面的建筑工程还未竣工,灰尘比较多,空气不清新,而且拜六礼拜都加班,有点吵。不知道我们还要suffer多久,但是这里晚上非常凉快,有时候不开风扇都觉得冷,空调基本都没有机会用。

但是搬进来两个月,我们到现在还没有买到餐桌,之前多次的gathering都是临时的plastic tableplastic chair,反正人那么多,一个小小餐桌也不够用。我非常喜欢没有餐桌的家,感觉特别阔畅,原先订了一个但是傢俬店送来说弄坏了,说没有货,然后说来没来,泽生气得取消订单了。 看什么时候有时间在看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