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May 2012

活在当下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今天是我第一次早晨起来跑步,七点半也,心情不是超级好,身体不是超级爽,都不会想到要七点半起来跑步吧。所以我说,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跑步的时候听到电台DJ分享了她们刚刚参加的“减压工作坊”,讲师告诉他们有些人非常焦虑,对每件事都很操心,经常生活的恐慌之中,这些人是“活在未来”。明明还没有发生的事情,他们却要不断担心,不断猜想,所以生活非常累。这个听起来很像我,我时时刻刻都在计划未来,不是那种很有理想的未来,是很近距离的未来,比方说明天上班有什某个事情要处理,如果别人这样回复的话,我应该怎么反应,或者周末有什么活动,上午几点钟到几点钟,地图怎么走,最好吃是什么等等。就是什么事情都很想计划好,什么事情都希望按计划进行。真的,这样的人,很累,我完全可以理解。

另外有些人非常忧郁,对有些事放不下,经常生活的怀念状态,这些人“活在过去”。有些事情发生了,谁也改变不了,但是这些人每天在想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就怎样怎样,或者当初如果没有这个的话现在又是怎样怎样。这个听起来也像我,虽然没有时时刻刻,但是我经常都会忧郁症发作,突然想起过去伤心欲绝的事,然后哭哭闹闹的,也不是为了什么,就是心情突然就回到从前,那种痛真的很真实,痛完以后回到现实又没事。痛苦的是泽,无端端不知道要怎么处理我,安慰也不是,忽视也不是。

最后,当然大家都能估到还有一些人,就是最开心的人,没有压力,就算有也应该处理得很好“活在当下”的人。这个我不能说很多,因为我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生活的。但是我希望很快我也可以活在当下,不要再徘徊过去未来,好好珍惜今天,珍惜身边的人和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