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y 2012

一天二十八小时

刚搬到新办公室一周,我发觉突然间每天多处很多时间可以做很多事情。泽昨天说,就是每天上下班减短半小时路程,加起来就一个小时,怎么会多出那么多时间做那么多事情?其实我想也是,我不知道,反正就是搬到新办公室,时间多很多,心情好很多。原来,工作久了,真的需要换一下环境,整个人生好像不一样:)


昨天我有时间早上跑完步自己煮早餐才上班,下班煮了两菜一汤,加上洗碗抹地也就8点钟不到。突然间觉得时间多得不得了,不知道要做什么。以前就是每天没有时间,拖到三更半夜,早上起不了床,身体太累,心情自然不好,就这样恶性循环了很长一段时间。

讲到煮饭,其实我还有另外一个部落格要写,但是总结一句就是“到底要多长时间我煮的东西才会好吃?!?!”昨天做了3个菜,除了烫熟的蔬菜,其他marmite pork rib和rosti都失败了,超级咸。一半是泽的错,他说要帮手,结果放了太多盐,一半是我没有天分,好像煮什么都不好吃。但是我又再想,如果我不每天尝试,怎么可能会进步呢?唉。。希望是如此吧

昨天泽看我连续两天都用2个小时时间煮饭+清洁,他一般正经的说“你平均煮一餐饭要2个小时,如果你辞职在家做饭,早餐、午餐加晚餐就要用你6个小时时间。就是说做完早餐,休息1个小时,你又要准备做午餐,休息1个小时,你又要开始准备做晚餐。想起来好像比上班还要累,这样的话你有没有时间吃饭啊?”~晕倒~

但是我最近开心了,这是事实。

上次bendera一番话让我省悟,工作很多事情不用那么执着,要做的事做完,要交的作业交完,其他就不用管那么多。同事只要保持同事关系,没有必要祈求做真心朋友,上司虽然是变态无能,但是在公司那么久,你应该知道主管走的永远比员工还要快。我的工作有不像客户线,要冲销售,要拿单子,不要自己给自己压力。做得再好,也只能在报告里看到很好,不会影响现实什么东东,做得不好不爽的是机关几个小兵,又不会影响地区部正常运作。

虽然我自觉很大成数他是想哄我而说出这些“大义不道”的话,但是我ngam听,我受啊。工作上的事,我手里的工作我既然尽力完成,别人不愿意完成的工作我也不再推动,反正最后扣分是他们的分,他们自己不着急我何必替他们着急。而且地总的5分又怎样,做到死也只是1分半分的差别,领导都不在意,我何必在意呢。只要potato不再烦我,我可以撑下去的,我本来就是明明做得好好的呀!

在新的环境,认识新的朋友,虽然大家的工作背景很不同,没有任何共同的话题,但是他们是一帮开心的人,出来吃饭就是为了吹水,笑话不断。虽然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是“搭台的”,无所谓啦,当时看一场stand up comedy。记得当初介绍我是南太总裁办的时候,他们连总裁办是什么部门都不知道,我说地区部总裁是XXX,我们是他的大秘书,XXX他们也不知道。本来真的接受不到,这些人太没有见识了!但是回头一想,其实就是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什么都不用想,只要做好份内工作,直接主管看到就好,何必去理会老板怎么想、EMT怎么打算、BG怎么运作,机关一帮废人怎么废话。说起来,他们比我幸福的多。

虽然有时候我也觉得有点孤单,没有坐在秘书MM旁边,没有八卦,没有和地区部同事吃饭,没有八卦,没有和其他老员工聊天,没有八卦。天啊~办公室没有八卦原来是那么的孤单。。嘻嘻。说到底,可以多点时间留在家里,照顾自己照顾泽,我觉得还是值得的!希望几个月后的我还会继续开心,继续写blog。

后注:当时候一直在想如果辞职在家里,时间太多,如果不辞职上班,时间太少,我觉得现在时间就是刚刚好,感谢上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