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y 2012

两个事件

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因为早上起得早,给自己榨果汁,新鲜的苹果萝卜汁,yummy!


但是去到办公室看看新闻,看看facebook,心情却变得非常沉重。又有一个女孩差点被绑架,另外一个女孩差点被抢劫(也可能是绑架,差点,就是不知道匪徒到底想怎样)。

30 hours ago, I escaped from being kidnapped

第一个女孩子是在一个购物商场的停车上被“绑匪”用刀挟持上车,光天化日!就算不是光天化日,这个shopping mall的停车场也不是昏暗偏僻的呀!匪徒把她推进车后座,压在车座低下,根本不会有人察觉到有个女生被绑架。但是这个女生很镇定,也很狡猾,她成功说服匪徒让她坐上来,而且还趁他们不留意的时候假装整理头发把门锁打开。匪徒也挺天真的,可能是第一次犯案,也可能第一次吸毒,好人好者怎么会突然想要绑架别人,非礼别人呢?

就在匪徒开车要离开停车场的时候,女孩趁车子减速打开车门,企图逃脱,虽然后座的印籍匪徒逮住她,但是女孩不断挣扎,前座的巫籍匪徒可能害怕事情曝光,喊着“放她走!”这样女孩才能逃过一劫,死里逃生。死里逃生说得一点都不过分,现在看来可能是绑架,强奸,但是这种人没有人性,完事不知道怎么处理,很可能就会毁尸灭迹。Choi! choi! Choi!这个女孩事后把整件事情写出来,呼吁大家要小心,在facebook被转发过万次,但是没有看到警方有什么行动(至少我没有看到)。有些人说故事听起来很假,但是我想这些事情不会是虚构的吧?要出风头也不是这样吧?

这个故事让我很害怕,在这个国家,每个月都有绑架案,每天都有抢夺案,受害者都是女生,而且90%以上华人。忘了说以上女主角也是个华人,我在网上论坛看到有人comment“真的satu Malaysia, 马来人和印度人合手绑架华人”。现在是不是所有女生都要像中东国家一样出门一定要有老公或者男亲戚陪着才安全?我们治安怎么可以查到这个地步?我也有过3次被夺包经验,虽然人都没有受伤,但是心灵上还是很traumatised。每次看到摩托被会闪到远远,一个人走路报都会紧紧抱住,有选择的话我不会一个人走在街上的。

Lina Teoh Trust No One

第二个女孩是个名人,前选美小姐,模特儿兼演员。她在吉隆坡某条繁忙公路堵车慢慢行驶,突然间有辆摩托在她前面被撞到,然后很夸张的倒在地下,很夸张的抱住大腿,好像撞到很严重似的。小姐没有想太多马上下车看,明明自己的车一点挂花的痕迹都没有,怎么可能把他撞到那么伤呢。她本来也想到这次肯定被敲诈,准备给钱了事,但是摩托骑士硬说拿钱不够看医生。

这个时候突然有另外一个像是好人的摩托骑士出现,查问发生什么事情,然后还安慰小姐,如果不是你的错,你就不要理他。小姐听了觉得也有道理就回到自己的车,但是这个好人突然就问“你住在那里?可以给我你的电话吗?”。现在小姐更害怕,这个好人好像比刚才那个烂人更恐怕。她想上车关车门离开的时候,他竟然出手拦住。小姐虽然成功摆脱好人,这个时候烂人却追上来,拍打她的车子,一直要她给钱。因为当时非常堵车,小姐也无法赶快离开,她只好把钱仍出窗外,转移烂人的注意力,然后想尽办法左右串行,离开现场。

这个故事并不是第一次听说,现在太多假意外,真抢车的事件发生。很快的将来,如果路上看到有人受伤快断气,也不会有人停车下来帮忙。不是我们没有同情心,而是太多无良匪徒利用人性的缺点造案(什么时候开始同情心也算是人性的缺点?)现在那么多公司说找不到人,却同样有那么多人说找不到工。外劳越请越多,失业率越来越高,犯罪率也越来越高,唯一一个下降的是报案率。因为人们已经不相信警察可以破案,警察自己也不相信自己可以破案。报案的时候很可能他们会告诉你,应该是不可能找到你的包包了,我们尽量吧。。



后注:说到这里,我要说一下,某些地区部抢夺案的匪徒竟然也有良心的,他们拿出值钱的东西以后会把你的包包丢在一个指定地点,一个公园的某个角落。我有个朋友去报案,警察告诉她的,结果她真的在那个公园找到自己的包,而且在地上还看到很多其他的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