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May 2012

45公斤的梦想


记得十多年前,45公斤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体重,从小到大体重从来没有超过45公斤(不是在臭美,听我解释please。。)。根据国家血库的要求,是马来西亚国家血库?还是全球标准?我不是很确定。但是反正在马来西亚如果你想要捐血的话,第一个条件就是体重一定超过45公斤。

而当时候的我,体重一直徘徊在4344公斤,每当自己加重一点点,我就会兴高采烈的去排队捐血。曾经试过两次,填好表格,做好准备,踏上磅秤,然后护士告诉我说“sorry,不够重,下次再来吧”,我还要和人家争论“我在家秤,明明是45公斤准准的,现在就差一点点,不可以吗?”

唉。。好怀念当时候的美好时光。我一直都认为捐血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每个人捐出的每一包血,虽然没有马上看到实际的用途,但是对其他人而言,一包血可能拯救一个人的性命,一包血可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发明捐血,不叫发明,是发现人可以捐血给其他人(怎么这句话说得那么。。怪怪的),真的太伟大了。捐血不但可以救人,还对健康有益,简直就是一举两得。

事隔十多年,45公斤还是我梦寐以求的体重,但是这次是我超重了。任何时候看到捐血活动,都可以毫不犹豫的冲上去。虽然现在不用再担心自己体重有没有符合标准,但是看到自己肚子一层层的“肥叉烧”,是在心有不甘。泽每天问我“为什么你越来越瘦?”我说“怎么可能!!!我已经比以前重2公斤啦!”你知道他是怎么回答的吗?他说“以前你的脸是V字脸,现在你已经瘦到剩下I字脸了。你的2公斤都长在肚子啦”

你说,你说45公斤怎么不会是我的梦想呢。。虽然身边的人都说“我真的看不出来你胖在那里,不要一直在说自己胖了好不好?”一来我不爽,明明有科学证明我胖了2公斤,就是我真的胖了呀。二来我会觉得女人好奸诈,明明知道我胖了,还要不断告诉我没有胖,难道希望我一直胖下去,他们心里会比较好过吗?(哈纳哈纳,我知道我想多了)。最讨厌的就是有些人喜欢说“你好瘦哦,怎么会这么瘦呢”攻心计,一定是攻心计!!
P/S: 对不起,太久没有写部落格,竟然语无伦次,paiseh了,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