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une 2012

It could have been worse (part 1)


201268日,是历史上悲痛的一天,当天是星期三,我的家务值班日,正在家里打扫干净,准备第二天早餐,忽然电话响,是个陌生电话。我的电话本来就很少人打给我,何况是陌生人,而且还是那么晚了,我觉得有点奇怪。“喂?”电话另外一边是泽的声音”Annie, this is an emergency, my wallet, handphone, car key all taken”。天啊,我有点要pitam的感觉,在我的脑子里想像的是被抢劫了,被打了一顿,车子银子全被拿了,不知道把泽丢在那个荒山野岭,怎么办啊!!!!!

原来泽去Lee Chong Wei futsal court踢球,背包被人家偷掉,没有来得及问很多问题,泽紧急让我先打电话block掉所有的信用卡和电话lineCitibankAlliance的银行customer service number正好我都有存下来,很快就block了,但是stupid public bank 竟然在网上完全找不到customer service number,真的是个非常差的银行,internet banking本来就很差,现在连紧急事故要打电话都不知道打给谁,电话号码在那里可以找到?信用卡后面,不神经病吗?

Digi 也是,说什么help is just one call awayya right very de far far away 等了半天,按了3千个选项,就是找不到有人说话的选项,选到了也没有人接听,我心里真的快急死了,又怕泽一个人在球场里等,又怕匪徒抢了车钥匙,是不是家里钥匙也抢了?那么我呆在家里岂不是也很危险?如果他们把门打开,我要怎么办?突然间电影里所有情节冒出来,让我越想越怕。。

后来忍不住,还是先把车的后备钥匙送到球场,见到泽平安再算。我小心翼翼把门锁好,从家里出发。Lee Chong Wei futsal court在那里我完全不知道,没有去过啊。。还好泽给了简单的direction,这个地方离我们家不远也挺好找的。去到那里,看到泽和两个朋友在车子旁边,人是没事,车还在。原来在他们踢球的时候,有人从futsal courtnetting剪开一个洞,伸手进去拿走泽的钱包、手机和车钥匙。

当泽发现背包里的钱包手机不见了,他还以为他的朋友作弄他,直到去到车子看到车门打开了,回到球场还是没有人把钱包手机给回他才知道不是开玩笑,真的被偷了!!虽然futsal courtCCTV,但是security manager正好出去吃饭,也不能查看,有个restaurant的老板好心过来帮忙,给security manager打电话,给把自己电话留给我们说有什么发现会通知我们。

泽的钱包里正好有同事还给他的futsal court的租金,七百多快,加上这几天和客户出去吃饭的receipt还没有报销,现金损失超过一千块。手机虽然不是新的,怎么说也是Iphone。最重要的是车钥匙,真的要谢天谢地当天驾的是小车,小偷打开车门了都没有胃口驾走,如果当天驾的是大车,那就是。。choichoichoi

这还不是事情的开始,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去警察局报警。逗逗转转找到Balai Polis Petaling, 排队拿了号码,备了案,还要排队等sergeant问话才可以走。警员让我们去另外一栋楼,上到最楼上,sergeant在那里办公。我们以为哈?那么惨,三更半夜还要在家加班。原来更惨的在后面。。

我们去到另外一个block,找不到楼梯上楼,找到楼梯上楼,看不到梯级爬上去,这里像是被遗弃的旧楼,一个走廊灯都没有。去到顶楼,以前每次从外面看都一位警察叔叔一人一个单位,住的舒舒服服的,原来不是,一个单位还要分成很多小房间,每人就只有一个小房间,后面有个简陋的露台,有个jusco的购物trolley(警察也会顺手牵羊哦,可能不是警察,是警察太太,呵呵)。

终于轮到我们了,一打开门,看到一个像night club bouncer的大汉,粗粗的手链,贴身的黑衬衫,电视播放WWF,电脑播放club mix,开着冷气,抽着口烟,一霎那还不知道是去了警局还是黑社会老大房间。这名IO老大一直说自己是IO,其实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是IO,他要调查案子,其实就是输入电脑交个差,反正整个报案过程感觉大家比较关注的是电脑里的文字有没有拼错,而不是能不能帮受害者讨回公道。

好笑的是房间里IP旁面还有一个男生站住,不知道是助手还是儿子,我们在诉说事情经过的事情他还插口问了一句,那个futsal court?泽很自然得回答他,IO也没有说什么。后来一看,NND这个男生双手竟然是被扣起来的,IO说他是刚才偷别人手机被抓进来的,还没有录完口供呢。这个人也够力,自己是犯人还要多事八卦别人,真的受不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录完口供,IO打印出报告给泽签名,证明他已经完成任务,调查结束之类的。但是他拿了restaurant老板的电话,说明天回去调查,看CCTV等。随便吧,反正要找到是谁不容易,找到是谁去抓人更不用想了,警察办案的效力我们心中有数,人没事就好,财物丢了就丢了吧。

回到futsal court已经半夜十二点多,我们还在附近垃圾桶沟渠找看,小偷有没有良心拿来现金丢下钱包什么的。很不幸的,找了一圈都没有,太晚了我们也不敢到处乱跑,收拾心情回家。记得pastor chew刚在上周说过”it could have been worse”,我们也不要太难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