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April 2008

失眠的MP3


最近好像有些不寻常的事在生活中酝酿,已经好几个晚上没有睡好,虽然不是从前般的失眠,可是心里就恐惧,深怕恶梦又在延续。一般情况下无法入眠的日子我会开着MP3,全神专注在歌曲旋律,听着哼着直到慢慢睡着。。MP3有这么一个功能,就是在你设定的时间内没有动作就会自动关机,可是今天上午睡醒发现我的MP3瘫痪在地上,就快没电。奇怪?怎么昨晚没有自动关机呢?难道它也像我一样失眠了?

前一段阵子忧郁症的时候,我的MP3也同样患病。反正我每个睡不着个日子,它就没有关机,仿佛失去的这种功能,本来还以为是什么软件坏了,还是什么电线断了,差点要带它去看医生(不是啦,是去专店修理)。。后来因为心情极度低落,日子超级郁闷而把这事情忘了,在我病情完全回复的时候,发现咿,好像没事了喔,一切回复正常。。本来我还以为自己神经质,自己有病,又把MP3当成有病。今天上午看到它没电的时候,心里还真的有点寒。

上班的时候突然间觉得心律不定,总觉得好像是个不祥的预感,打了电话回家,打电话给最好的朋友,打电话给最老的朋友,各个都安然无恙啊。。到底是什么事?是我的忧郁症吗?还是实在太闲了?电话本过了一遍又一遍,发觉自己的朋友真的少的可怜,超过大半的联系竟然都是和工作有关人等。可以出来喝茶聊天的十个手指也。。唉,太多了五个手指都已经数清了!

天啊,为什么当初没有好好珍惜每个结识朋友的机会呢?从小到大就是个独行侠,不喜欢和别人同道,总觉得有人在身边叽哩咕噜的很烦,做什么事情都要征求团体意见,为了去哪吃啥都可以吵个半天搞不出结论,一个人直来直往不知道多輕松多自在。好了,好了,现在人老了,才知道出外靠朋友这个道理。像我这个年龄的朋友该结婚的都已经结婚,该生小孩的也生小孩,反正各自都有自己的生活,只有想我这种一事无成的人才会游手好闲,无所事事。

就在这个时候接到电话说我报名的某某课程这周末开班,到时候将有70多名新朋友参加,我心里兴奋了0。00001秒左右,后来就开始在发抖。兴奋的是终于找到好好的管道可以重新生活,扩展生活圈子,发抖的是又要在大家面前做自我介绍,最讨厌就是当大家眼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的那种感觉,非常别捏加尴尬,最讨厌向全世界透露我的真面目,非常没有安全感,让我自个儿过活不就好吗?干嘛要自找麻烦,自讨苦吃。唉。。女人,就是喜欢自相矛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