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May 2008

电梯里的陌生男人(2)

好几天没有Michael的消息,Annbell的心情才开始放松,不然每天上下班,出入家门都要小心翼翼观察四周环境,确保没人跟踪或埋伏,才神速下车锁门冲着走。本来想要买的防狼器提防,Jason却说如果真的有什么冬瓜豆腐的话,你认为还来得及从手提袋里搜出防狼器,打开瓶盖,对准坏人,然后开火吗?Charles又说如果你一直把瓶盖打开,拿在手里,抓紧不放,万一刚巧遇到朋友从你背后一拍,哪他不就遭殃了吗?大家七嘴八舌三心两意九不搭八讨论出来结果还是决定放弃这个念头,

就在大家开始松懈下来的时候,Michael又冒冒然的发来一个短信“我从国外回来,有时间坐下来聊几句吗?”Annabell又开始神经质起来,这人当初明明说他已经不是“single and available” 怎么还有这些闲情来做这种事情?如果说他表明意态来追求的话倒还可以接受,一个单身男人为了自己的终身幸福而做出努力是值得敬佩的;可是一个有了女朋友(也可能是老婆)的男人还要那么明目张胆的到处结识女性朋友,难道不怕被人阎了吗?他不怕被阎,Annabell也怕无端端被陌生女人掌刮。

这次Annabell决定不回复短信,一个小时后,另外一个短信又来了“如果我的鲁莽冒犯了你,请接受我的道歉。”Annabell看了有点心软,自己是不是有一点太无人情味?别人只想要认识你,何必搞的那么清高?可是别人如果真的是有什么不良企图,何必让自己去冒这个险呢?可是如果这次我还是不理睬他的话,应该以后都不会再烦我了吧?Annabell这次没有询问大家的意见,自己硬下心肠不回复短信。

怎知道隔天中午,短信又来了“我刚才碰到你了,想和你打招呼,可是却不知如何开口打招呼。”不是吧?这男人真的太无聊了!Annabell又开始觉得人生收到威胁,人生被敌人侵入,未来被黑暗弥蒙的感觉。Michael可能就在她身边经过,而她并未察觉,就算Michael跟着他进电梯,她也无法发现。这次Annabell毫不客气的回复“见到我怎么不光明正大打个招呼,我真的很讨厌你明我暗的感觉,把你的照片发多媒体短信给我!”

照片进来的时候,Annabell几乎傻眼了。这个男人戴黑框眼睛,个子很大,像电影里头未变身前的超人的男人Vicky的有钱男友吗?这个男人在朋友圈子都很有名气的,他豪爽的给女友一辆宝马代步,人人都在猜他到底是那家太子爷,还是那个臭老头,竟然出手那么阔。Vicky知道自己男友在想办法认识她自己同事吗?Vicky有份参与这个圈套吗?Vicky知道了对付男友还是Annabell?Annabell是否需要提醒Vicky这个男友有点诡异? 事情好像越来越复杂, Annabell完全不知所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