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March 2008

R&D wedding (1)


昨天和R吃饭,说起男朋友向她求婚的消息,实在太令人振奋了!他们两在一起已经快2年,中间穿插过许多争吵,冷静,和好,甜蜜时期,现在已经属于安定下来平凡过日子的阶段。我好奇问她,你真的决定了吗?结婚好像不是因为求婚过程浪漫而随便答应的喔。R想也不想就回答我说:“这世界上我找不到其他人比他更疼爱我了”虽然结婚得人不是我,我也感觉到她心里头的那种幸福。人们辛辛苦苦追求的爱情,不就是想找个人来疼自己共同度过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生活不管有多艰难,日子不管有多不如意,只要回到家里有个爱你的人安抚一下,明天马上又看到希望。

一向来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感觉很重要,男朋友一定要温柔体贴,大事小事帮你代劳,家事公事帮你分担,无时无刻让你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到昨天我才发觉我的眼光实在太短浅,根本没有了解到人生涉及到比感觉比浪漫更重要更广泛的事情。R接着说“他很疼爱我爸,我们结婚后会爸我爸接过来一块住”。R男朋友从小父亲就离开家里,一年也没见几次面或说几句话,可能他现在对R爸的关怀可以弥补他对父爱的情怀。他会帮R爸洗衣服,晾衣服,收拾好放在他的床边,有时候还会叮咛R说那双袜子破了要补一下,这样对他对R都是件好事。

唉,替R高兴了一阵子以后发觉自己最好的朋友要出嫁了,自己竟然有一点失落的感觉。以前无论什么开心不开心,欢喜不欢喜都可以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她,每次见面就一大堆事情一五一十向大家报告,有时候感觉见面就为了想大家汇报每周进展,确保大家日子都过得很好。结婚以后可能她就会搬家,结婚以后她就会生小孩,结婚以后她就会变成黄脸婆,哈哈,我事怎么了,竟然为这种事情而担心,难道我已经得到别人婚前我忧郁症,别再想了,别再想了,还是会去好好工作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