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February 2013

Week 36: 2013年2月13日


虽然医生很残酷的告诉我要mentally prepare for ceasarian 但是我现在终于明白他的用心良苦。经过很多forum mommies的经验分享,有些说最后几天甚至开刀前宝宝才转过来,有些说最后宝宝没有转但是开刀其实没有那么可怕。甚至有些身边的朋友说开刀才是最安全可靠的方法,虽然我自己还是prefer自然产,但是至少我现在对开刀没有那么大的恐惧。

这周是华人过年,回到melaka不是吃就是睡,还有就是爬楼梯,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定时散步、瑜珈或者游泳,还是喝不够水,这几天水肿好严重,脚真的像猪脚醋,手半夜差点连door knob都打不开。最悲惨的是脸也都肿起来, 有一天dinner group photo更把我照得像mamee monster一样巨大,朋友都说你确定不是双胞胎吧?唉,太恐怖了~~

不过好事是我到现在还是行动自如,坐在椅子站起来都不需要人扶,有些朋友说要起身基本都是要转身爬起来的。想想其实我很幸福,没有腰酸背痛,没有便秘,没有heart burn 没有insomnia 基本除了trimester 1 很痛苦,其他怀孕的日子我都是很享受很开心的。就算现在有groin pain 医生说是正常,宝宝准备出来了,所以压缩pelvic floor muscle 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啊,证明我的身体已经开始准备迎接宝宝的出生。

虽然肚子越来越大,我相信宝宝长大更快,以前都是轻轻的baby kick 现在baby squirm可以是很大力气的, 有时候我痛得我咿咿呀呀的,泽说我吵得好像在和dinasour打架一样,他就是不相信宝宝有那么大得力气。

除了继续我们的趴地行动,最近我开始在肚子上用hot and cold pad,据说宝宝喜欢热不喜欢冷,所以把cold pad放在肚子上方,hot pad放在肚子下方,希望宝宝可以逃离冰冷的上方,转向温暖的下方。我不知道啦这些theory可不可靠,但是反正试试无妨。网上还说宝宝会朝向光线或者声音,说用torch light 或者music放在肚子下方,吸引宝宝转下,泽最近每天都在我肚子给宝宝唱歌,让宝宝早点转下,也提醒宝宝要等爸爸回来才出来。

虽然已经剩下1个月时间,但是我还是又买了两本书“Ina May’s Guide to Child  Birth”和“Hynobirthing”。 第一本是因为别人说这是child birth圣经,第二本是因为别人都说生小孩不痛。几百块钱的课程我觉得不值得,但是几十块钱的书我就八卦一下呗。主要是很多encouragingchild story让人觉得很positive Ina May就很主张痛不痛是看你自己的perception 如果你一直认为会很痛当然就会很痛,她门kampung的女生都是自然产,没有止痛药,而且还有笑着迎接宝宝的。我们的身体本来就是可以生产的,只是科技发达越来越依赖止痛药。

新年期间发现有个亲戚女儿名字也叫凯丽,我不pantang,反正是远房亲戚。但是有个亲戚又说给她相信孩子取名和他们长大的性格有很大关系,最好取个圣经相关的名字,或者你希望孩子长大以后什么聪明,美丽,善良之类的。我不知道啦,又要重新开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