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March 2013

Week 37: 2013年2月20日


两周时间过去,宝宝还是没有把头转下,虽然医生还没有scan的时候,用手摸这摸那的说宝宝头在下,但是还是很高的位子,我听到高兴得!!!! 只不过用机器一扫描,医生错了,你错了!!宝宝头还没有转下,为什么要害我空欢喜一场??还假正经叫泽要怎么摸出来那边是头那边是脚。。

宝宝现在已经2654 gram 除了breech position,一切正常,一切安好。我还是非常enjoy,除了右手麻痹比较麻烦,我觉得可能是过年在外面吃的东西太咸,这几天不断喝水喝水,肥肥的手指终于变回原形。还有就是肚子太大,要在basin洗碗碟有点麻烦,因为身体不能太靠近,自己手又不够长,所以都是侧着身体洗碗,挺累人的。

回到正题,医生说既然宝宝头还是朝上,我们要提前安排开刀,主要是可以确保有手术室有血库存,有麻醉师的情况下进行手术,不要last minute真的要生了emergency进来什么都没有准备好。而且手术最好可以在39周之前进行,因为39周以后真的随时都可以生了,那么也就是说如果要的话我们下周就可以开刀了。

好紧张啊,泽下周就是出差到巴塞罗那参加年度最大展会,遥远的巴塞罗那啊。宝宝千万不要在爸爸回来之前出来,正好泽回到来是38周的最后3天,我想宝宝留在肚子久一些,泽希望可以和宝宝share一个生日,我们就选择在201336日开刀吧。对了,医生知道泽要出差说了两个comment 第一,你为什么要现在出差? 不能和你boss说一下吗?然后他自己停顿了一下,还是你自己就是boss 呵呵。。第二, 一般宝宝都不喜欢和爸爸同一天生日的,被抢风头。这个我反而不担心,我担心的是宝宝一辈子生日都要和爸爸庆祝,以后怎么拍拖,怎么和老公庆祝啊,呵呵。

不过,医生说我们还有一周时间,如果下周产检宝宝头转下的话,就马上可以取消所有手术预定,等待自然产。当然他已经多次强调,那是不太可能的。。但是我和医生说我有keloid skin 开刀会不会又有keloid 他说会用indissolvable stitches 这样可以减低发言的机率,然后给我inject steroid 加每天搽dermatix。我说steroiddermatix我都试过没有效啊,他说你有伤痕以后才搽当然没有效啦,伤痕形成之前搽效果是不一样的,希望如此啦。

这周终于又跑到巴生买我的breast pump 可以亲自try真的很好,每个pump的感觉都不一样,有些很轻有些很重, 有些很吵有些很,没有很静啦,只有没有那么吵,最重要的是每个pump的速度和力度不一样,真的要看自己对那个最comfortable。遥远的路程还是值得的,而且他们家的东西比外面便宜很多,又有赠品,值回油钱啦。同时也买了几件nursing bra 虽然很不愿意,不习惯穿没有wire的嘛,说什么有wire会造成blockage,所以很勉强买了一些,到时候再看情况,尽快穿回普通bra 哈哈。

最后,我们买了baby insurance 不是怀孕就开始买的那种,就是宝宝出生以后才开始买的那种,一来价格便宜很多,二来很多insurance covered的东东detailed scan 都已经已经没有这个风险。我们也不想花太多钱什么都要有什么都要买,实际一点好。Stem Cell也决定不买了,同善的医生坚持说没有这个必要不需要浪费这个钱, 反正我们本来也不打算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