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March 2013

Week 38: 2013年2月27日


泽终于出差去到遥远的巴塞罗那,出发之前我还专门录下他每晚唱给宝宝听的“jesus loves me this I know”, 打算每天晚上播给宝宝听,不要让宝宝以为怎么爸爸不见了。泽出差把照顾我的责任outsourceMIL MIL带着佣人(是的,终于请到新的佣人)到我家开始打扫煮饭,做好早餐让我带去办公室,回到家马上有热腾腾的晚餐吃。原来不用做家务是那么爽的,回到家除了看书看电视竟然没有其他东西做,还真的有点不习惯呢。

而且泽出差有jet lag的竟然是我, 主要是泽每天都很忙,没有时间打给我,等到他有时间打给我,已经是马来时间1112点,然后挂完电话,我又会期待他再打回来或者发给消息什么的,经常都睡得不好,家里internet也不敢关,至少半夜起来可以查看有没有message。不过通常都只是我痴痴的等,人家都没有时间message我。只是有时候回去很晚,正好马来七早八早,泽会打电话来说几句,也是工作的事比较多。突然觉得除了工作我们还想没有什么其他可谈。

周末带了MIL去我家拜年,正好妈妈买了坐月子的药材,妈妈也给MIL tutorial要如何坐月子,我女儿喜欢吃什么不喜欢是什么。好happy~~因为我绝对200%讨厌ginger 但是MIL非要我吃,而且还要吃很多很多很多, 妈妈终于说服她有吃就好不用很多很多。然后红枣水要放什么不放什么也交代清楚,这次还煮不出和妈妈一摸一样的味道?呵呵,太happy了。。

MIL自己准备了坐月子食谱,我正好朋友借我一本“爱上坐月子”,还有中英文版本,我就让她去读,好好学习。希望MIL可以吸取现代的坐月子精华,不要逼我按照“食古不化”的老传统坐月子。另外,我还把Ginabreastfeeding book找出来给她学习,反正都是了,让她认认真真追上潮流,配合我喂奶的坚持,不要破坏我的喂奶计划。不知道她学习多少,反正我看到每天晚上她都在“挑灯苦读”,呵呵

这周去看医生,没有太大期盼,因为我明显感觉到宝宝的头还高高在上,每天晚上还在小脚tab dancing。不过好消息是我体重没有增加,但是宝宝已经长到3065gram。医生说开刀咯, 我说我还有一周时间,我可以感觉到宝宝有时候转到一半,就是没有转下去。医生很有信心的说,我没有看过任何第一胎的宝宝在37周以后还能转,因为第一胎uterus还很紧,就算宝宝想转也转不下去,何况你是已经38周了。如果真的转,你就是第一个,医生,我不喜欢你!

前几天我还梦到宝宝小脚大力替我胸口,真的好开心,后来发觉原来是梦~然后半夜起来感觉到宝宝已经横着,但是早上起来又打回原形。然后瑜珈到一半又感觉到宝宝又横着,我真的感觉到宝宝已经在努力往下转,可能还没有成功,当天就十分忧郁哭了。人家问我你怎么知道宝宝的position 我从来没有去注意。我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的一件事就是摸摸肚子,看看宝宝在那里。可能我每天都不断摸,真的可以感觉到硬硬圆圆的头部,大大一块的背部,有时候还可以抓到小小的手脚。泽每天说我,你每天敲宝宝的头,她会不会很不爽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