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March 2011

无语3

昨天突然发现自己的部落格多了一个跟踪者,follower叫什么?追随者?跟踪者?很奇怪的称呼。。Anyway,这位小follower是我们家LG的堂妹,住在遥远的澳洲,我们好像两三年才见一次面,这几年来应该只见过三次。是个非常开朗的小女孩,虽然我们并不是很熟,但是每次看到她在FB上载的美食照片,真的口水阵阵流。小小时十七八岁已经掌握所有cookies brownies bread乱七八糟的烘焙。


最讨厌的是,有一次,LG和他闲聊,说起我的年龄,她竟然回答说“不是吧,谁谁看起来明明就是一个小女孩!”天啊,被人家以为年纪小本来应该是值得开心的事,但是被一个十七八岁的妹妹说我小,感觉好像被看不起一样,不爽不爽!呵呵~


话说回来,我看到这个follower心里感觉有点别扭。怎么说呢,这个部落格的读者都是我比较要好的朋友,就是平时没有什么见面,也可以通过部落格看到我的。。想到这里,突然间不知道为什么要写部落格,竟然找不到任何理由。怎么说呢,就是我可以通过部落格抒发自己的情绪和想法,但是我只想在自己防卫墙以内的朋友共享。如果任何人都可以看到我的内心表白,感觉还是挺彻裸裸的。我是一个极端introvert,就是平时超级内向,把防卫墙设得很远,对陌生人很抗拒的人;但是只有你得到我的信任,列入我的“安全人物”名单,我就会完完全全不设防的和你交心。


如果用动物来形容我,我觉得我应该就是鱼缸里的鱼儿。我可以在我的安全地带非常自在游泳,因为我知道人类不会或者不能进入我的鱼缸里。对,我对人类有过敏症。昨天有个女人(最尖好多女人在我身边,艳福不浅啊,最衰我不是男人)问你“你最近不开心啦?”我说没有,你难道觉得我不开心吗?“是啊,我看你的FB,感觉你最近很Emo咧”。


好久好久没有听到人家这么说我。对,小时候的我的确非常Emo,小学开始已经开始写诗,每天诗情画意的面对生活,身边所有人都说我很难抓没。可是到了中学的时候,开始逼着要写karangan perbianchangan,我记得SPM考试前夕,我还专门参加了一个如何应付BM考试的工作坊,学到的知识真的让我收益无穷,直到今天我还清楚记得那种思路。完了,最近的我是怎么了,怎么变得那么长气,而且越彻越远。。真的难以抓没啊(神经病,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