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March 2011

无语(2)

今天和另外两个女人聊天,他们都在喝Collagen饮料。女人C觉得自己不够伟大,想要提升自己的CUP数,女人D生了小孩觉得咪咪下垂,想要再次坚挺起来。大佬,他们喝的可是Kinohimitsu Collagen,市场上最贵,每盒12瓶一百多块钱,一个月要喝三百块,一年总共三千六百块马币。我瞪大眼睛问“真的有必要吗?”两个女人不约而同的说“当然!”这些钱不能省,女人一定要保养,这是长期投资。

突然间,我觉得当女人真的好命苦。男人嘛,来来去去就是女人和钱,泽的世界就很简单,他认为只要自己做好本分,赚钱养家就完成责任了。可是女人,你看女人。。那天女人A就完完全全把女人的心声诠释出来,她说“我知道我老公赚钱很辛苦,可是我工作也很累啊。除了平时上班,还要回来做家务,还要管理财政,还要照顾家婆,还要计划未来,还要准备生小孩,生完还要照顾小孩,同时又要给家用,我一个人可以担当多少事情啊。”

那天在报纸看到一篇文章,作者说在她的奶奶得年代,爷爷在外工作,奶奶在内持家。就算爷爷回到家里什么都不管整个大爷样摊在沙发,奶奶还是默默给他倒茶。就算爷爷晚上睡觉呼噜大声大声的,奶奶也没有埋怨半句,就这样他们平平谈谈过了大半辈子。

到了作者妈妈的年代,爸爸在外工作,妈妈也在外工作。爸爸回到家里也是什么都不管整个大爷摊在沙发,奶奶也是默默给他倒茶。就算爷爷晚上睡觉大声大声的,妈妈也没有埋怨半句,但是几十年后,妈妈拉着行李离开了他们的家。(故事情节应该就是这样,我没有专心去看,反正因为什么事情妈妈就走了,你们自己想象吧)。

至于作者的婚姻,比爷爷比妈妈的都来的短,好像结婚十年八年就离婚了。是因为女人越来越有自主权,还是女人的忍让限度越来越低。上帝创造的婚姻是否就是男人为一家之主,女人在背后默默付出,默默支持?现在甚至看到有些婚姻是女人在外工作赚钱,男人在家煲汤煮饭。最幸福的家庭挺多就是男人女人一起工作,家公家婆在家照顾小孩。什么时候开始,照顾小孩竟然成为爷爷奶奶的责任?以后的年代是不是自己小孩不用照顾,等到他们长大成人,有了子孙,我们退休的时候才开始学习照顾小孩?

一个Collagen竟然可以扯到那么遥远,我还真是多愁善感。昨天刚刚看完王晶的电影“猛男滚死队”,虽然确实是一部难得的无厘头戏剧。但是剧情说得好像所有结婚的男人都会出去“滚”,没有一个可以幸免。但是聪明的女人不会把自己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婚姻白白送给外面的女人,所以选择原谅,选择接受。这,是前卫的思想?还是社会的腐败?无知少男少女看完这不电影还会认为婚姻是神圣的吗?无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