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March 2011

无语

昨天分别和两个女人聊天,女人A每天工作到晚上十点,周末天天还回办公室加班但是她觉得生活充满挑战,甚至说我工作不是为钱,我要学习上进,终有一天我可以当成somebody。女人B也每天工作到晚上十点,周末还要带作业回家继续加班,有时甚至临晨三点钟起床开始写报告,否则工作永远做不完,但是她说我很想死啊,主管每天都在鸡蛋里挑骨头,我快撑不下去了。

两个女人都是我的好朋友,两个女人都不自觉的给我增加压力。笨蛋!我就是神经质,人家和我分享、分担我都可以高兴或者伤心到睡不着。女人A让我羡慕,每次见面她都有很多事业上的成就和我分享,我们是旧公司的同事,差不多同样时间离开,但是她很清楚自己的方向,加入每家公司都有周详的计划,每个工作经验都给自己加分,每个老板都非常欣赏她直接了当的工作作风。看到她的成长让我自己觉得惭愧,为什么自己一点奋斗心都没有,什么作战能力也没有,十年后难道还在同样的岗位做同样的事情。。无语

女人B让我心痛,认识她这么旧都不知道原来她在工作上背负这么大的压力,正确来说是我不知道原来女人B竟然是那么纯洁心底善良的小女孩。我一直以为她在大企业工作,见惯大场面,认识很多人,肯定把自己磨练得非常圆滑。对,她一直以来就是很会说话,很讨人欢心的女孩。但是今天她说她为了不让同事的主管知晓同事办事出错,而私低下帮忙反而被自己的主管责备。我可以体谅各个企业有一套的工作方式,主管对下属也有明确的指标,但是女人A竟然说我不能埋没我的良心,为了保护自己而伤害别人啊。又不是伤天害理的事,说到底还得对现实低头,为两餐而已嘛。面对她的处境,我也是。。无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