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April 2011

女人的决心

上周听到女人M说她在半年内减了9kg,我马上跑去八卦,看看有什么秘方可以如此成功。不要怪我,我只想要减掉2kg都一直没有成功,连200gram都没有离开过我的肚腩,愤怒!

女人M说她没有什么特别方法,就是不吃晚餐,简单。不吃晚餐?听起来确实简单,但是像我们这些OL族,早餐已经吃得很单薄,午餐肯定就是杂饭,汤面极度没有味道没有营养的快餐,到了晚餐终于有时间有机会可以好好慰劳一下自己,竟然不吃?嗯。。。该知道我的口头禅是“不吃饭,会死人的喔。。”

话说回来,为什么我要减肥呢?因为年初生病在家休息两周,不但24小时赖在床上,而且吃饱就睡,睡饱又吃,连吃饭都不用下床,每餐都是亲爱的MIL送到房间里给我吃,而且还要每三两小时就吃一顿,床边还有两大箱的巧克力饼干等垃圾食物。现在想起来真的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无倍的罪恶!

就这样,我肚子突然间长出一个巨大无比的救生圈。家里所有的牛仔裤没有一件穿得下,每天穿着蓬松得衣服上班,还别人都以为我身怀五甲。以前最喜欢出来嗮日光浴的肚脐也从此不见天日。虽然身边的人都说,现在长点肉,看起来比较健康,完全说不上肥胖啦。但是我看到自己松弛的大腿、油腻的肚腩和下垂的手臂,加上满衣柜XS尺寸的衣服穿不下,真的有点想拿刀切掉几公斤的肉下来煲汤(sorry,我承认我是有点夸张,呵呵)

听完女人M的讲解,我昨天心血来潮也要跟风。好!今天就不吃晚餐,做完健身,直接回家!不过对于我这种不吃饭会死掉的女人,我给自己一点点宽容,我回到家,打了一杯健康满分,营养十足的蔬菜生果奶昔。我记得有一次在 juiceworks买了一杯类似的奶昔,很有饱足感,以为这样不吃晚餐就不会太过难受。喝完以后,我直接回房上网,打算尽快睡觉,什么都不用想。

。。两个小时后。。

泽忙完工作回到房间,看到我整个死尸摊在床上,问我是怎么了。我有气无力的回答说“我快死了。。好辛苦啊。。”古灵精怪的泽竟然安慰我说“不好放弃,你想象自己现在在日本,海啸来了,食物没了,先睡觉,明天就有人在救你了。”我在想如果坚持了两个小时,现在起来吃东西,不止前功尽费,而且临睡前更加不能消化,简直是double disaster。 所以,我又窝在被里,展转难眠了一个小时后,终于昏睡过去。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第一时间去秤看自己的体重。比昨天轻了200gram,值得开心吗?值得开心,每天200gram,十天我就可以收工走人;当然不值得,回到办公室喝完一杯牛奶下去,估计200gram马上就回来了。女人就是这样,希望最快的付出得到最大的回报。太天真!太傻!我决定放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