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April 2011

女人的本钱

昨天又听到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情,H同事气喘喘跑到我的位子,坐在我旁边,抓住我的双手,问我“你介意告诉我你的工资吗?”什么?!?!!怎么回事啊?!?!?!经过一轮盘问,才发现原来H同事无意间发现C美女的工资,那个数目是高得无法无天,根本是我的双倍!!!!

H同事继续说“本来她每天迟到早退我也没办法,谁叫老板非常喜欢她,基本上她来上班就是过过日子,打发时间。我在这个部门工作是非常辛苦的,那我不懂讨老板欢心,没有撒娇的本领,我也不能怨谁。但是,当我看到她的工资竟然是我的双倍。。F#◎※k!真的太没有天理了!!!”

我从来没有看过H同事爆粗口,但是这个事实的确太令人感到恶心。我们想来想去都想不到任何理由甚至什么途径C美女可以得到这么高的薪水。这个女人在公司出名的“怪异”,所有男人都觉得她漂亮,追求者不断,但是她从来不会和任何女人交流,见到面就当不认识,同台吃饭也不会和你说半句话。有病!

然后H同事又告诉我另外一个S同事的所作所为。她没有什么姿色,但是善于利用一些小动作,小机心来达到目的。对待同事和上司简直是两张脸,对上司事事周到,对同事事事拖延。想当初她辞职的时候竟然所有主管争先恐后要留住她,当初每个人都一脸困惑她有那么好吗?要最高领导亲自出脸说无论如何一定要留住她,多大的面子啊。。

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这类型的故事,在咱们公司,好像只要有几分姿色,几分手段就可以横行无忌。S美人就是让我见识到什么是手段,什么是女色,什么是欺压,让我对人类的信任完全扣分,让我对身边所有人都要防备,让我认定每个人说每句话都有目的,都有企图。真的,美人真的破坏了我对身边所有人的信任。

不久之前还有一个小故事,N同事突然打扮到美美,跟着BB走进我们办公室。BB说“这个美女以后就是我们部门的人,你们大家认识认识。”恕我冒犯,这位N同事何德何能可以突然从文员升级到专员再升级到业务部门。和她合作过的人都知道她的工作态度很一般,为人处事也完全算不上圆滑。

F同事令我开窍,她说“这位N同事已经不是你们以前所认识的小女孩。现在的她(在她主管耳濡目染之下)已经完全掌握到男人的痛点,设定目标,一击即中。在我们面前说主管怎么不好不好,结果转过头来就对主管千依百顺,任何作业每次就是第一时间完成,主要主管看到表面上的效率,完全不管背后多少人要为她高效率,低质量的报告收尾。”

我心里非常不平衡,是自己没有能力,跟不上时代,还是人心变了,变得不分黑白是非,不管什么手段,只要达到目标,就是高明?我们这种人注定一辈子默默耕耘,被人踩在脚下,不能吭声?还是我们继续维护良心,做好本分,终有一天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No comments: